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西部最顶尖对决昨上演 湖人成昔日黄花难敌马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2:23 东方体育日报

  科比是对的。当这位湖人领袖宣布本队和马刺的对抗已经死去时,所有人都无法否认一个时代的终结。湖人不再是西部霸主,较之马刺,他们已经落后许多了。

  就算排不上近年来全联盟最顶尖的对手,湖人和马刺也是西部最顶尖的一对冤家,过去6个赛季两队在季后赛5次火并,除去上赛季,只要能够在这场竞争中胜出的一方就能最后赢得总冠军。然而今非昔比,湖人的落魄成全了马刺的复兴,邓肯和帕克组合让斯台普斯 球馆怀念起“OK”,马刺双星联手拿下42分,帮助客队在18997名湖人球迷面前以105比96击败湖人。

  马刺的状态好得惊人,那种具有决定性的控制能力是通常到了五六月份季后赛关键时刻才会爆发的,但昨天他们让洛杉矶球迷见识了一支稳定的强队有多么可怕。整个下半场他们没有让湖人追近至6分之内,即使科比最后6分钟发起一波11比4的大反攻,也没能制造逆转。

  湖人不像前天输给爵士时那么糟糕,上一场他们全场只投进20个球,命中率29.4%创下球队历史最差纪录。但本场他们仍不足以和马刺抗衡,内线的单薄和过多的失误剥去了湖人身上最后一件皇帝的新装。一向心高气傲的科比也只能将马刺当作衡量本队水平的标尺:“我们想从他们(马刺)身上学到更多东西,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当我们下次和马刺比赛的时候,我们就会知道自己到底提高了多少。”

  科比本场得28分4次助攻,但命中率依然不高,22投8中。奥多姆克服了前两场的怯场,一举拿下24分。但除了他俩的表现,湖人拿不出一点办法对付马刺耐心而精确的阵地进攻。

  马刺后卫巴里一针见血地指出,内线失去奥尼尔和马龙的湖人想要阻挡邓肯,“就像塞给狮子几只活鸡”一般的徒劳。邓肯的表现并非超群,26分16个篮板和3个盖帽只能算正常发挥,不过加上帕克(16分)和吉诺比利(18分)在外线的支持,威力就非如今的湖人所能抵挡。

  也许是过去的西部争霸给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刺激太多,他毫不客气地将湖人今夏的剧变形容为“苏联的解体”。而没有经历过那番恩怨的人则能客观一些,“我得说他们是联盟顶尖球队。”湖人主帅汤姆贾诺维奇承认,“我们在各方面都差他们一点点,但加起来就是可观的差距了。”作者:本报记者潘丽娟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