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何需争辩 姚明低迷只是暂时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2:13 东方体育日报

  火箭总算赢球了,但这场球赢得让某些人极其不爽,不为别的,只因替火箭赢下这场球的是麦蒂而不是姚明。这种不爽自有其道理,我想如今有一半打着“火箭球迷”幌子的人其实是“姚明球迷”,他们中的一些人没准会以为奥拉朱旺是某好莱坞二流影星。

  所谓“姚迷”和“姚黑”在我身边就有不少,网上的争论更是延续了两年多,这其中我只挑些与篮球有关的看看,因为这类争论到涉及人体器官的阶段就有点索然无味了。

  说这些不是为别的,只是想证明许多国人真正关心的是姚明,而不是火箭。在这种环境下,就算火箭烂得像上赛季的魔术,姚明却偏偏像麦蒂一样拿得分王,还是会有不少人大声叫好,然后鼓噪着让姚明早点转会。

  大多数人看NBA还在爱屋及乌的阶段,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毕竟那玩意不比足球,还能在中国找出个老祖先来。你不能指望随便哪一个中国球迷去欣赏凯尔特人的辉煌历史,并把自己的爱延续到今天这支绿衫破队身上。

  喜欢或不喜欢姚明都没有错,错的是走极端。

  反姚者反到极端容易掉入一味指责的偏执陷阱中,就拿火箭本赛季的前三场比赛来说,姚明投篮确实不灵,但也不至于就此被某些人“三岁看到老”。怎么说姚明也是两个赛季单场命中率超过五成、篮板球接近10个的中锋,你要凭三场比赛就将其大棒打杀,那人家过去的169场比赛难道白打了不成?

  至于那些极端的“姚迷”,不知出于什么原因往往爱为姚明树敌。弗朗西斯曾经被视作姚明当“核心”的绊脚石,现在“老大”走了麦蒂又来了,而且后者大有代替前者坐上热锅盖的趋势,这样子搞法是不把姚明搞成“火箭独夫”誓不罢休,难道这些人指望麦蒂打球像小媳妇似地谨小慎微,以防一不小心抢了姚明的风头?

  姚明的低迷只是暂时现象,他与麦蒂之间的合作也会越来越熟练,这些都是可以预见的。其实有些问题无需争辩,只要用一双不掺杂偏见的眼睛去看就已足够。作者:袁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