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记者视点:切勿自乱阵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6: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于根伟归来了。然而,摆在国足主帅哈恩面前的难题,并没有因这份集训名单聚齐了中国男足优秀的攻击手而得到彻底的解决。最后一场面对中国香港队,净胜6球的指标像利剑一样悬在国足的头上。稍有不慎,国足就将跌倒在进军八强赛的门槛前。

  历史经验表明,中国足球每到关键时刻总是自乱阵脚而自毁长城。在1997年的金州十强赛上,国足就认为已经丧失了出线的希望。而实际情况却是,伴随着卡塔尔队的中途雄起 ,混乱的局势让国足有可乘之机。可惜的是,我们自己先乱了,先丧失了信心,这就使得国足最后失利成为一种必然。现在,国足又遇到了困难的境地。我们似乎又在重复着当年的错误。最后一战尚未开打,中国足协就已经断定马来西亚会在科威特人面前缴械投降,国足必须净胜中国香港队6球才有希望,就这样将一个沉重的包袱先背在了自己身上。

  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国足协表示哈恩仍然是指挥者,但他必须听取来自中方教练组的合理化建议。这其实就是不再信任哈恩的一个信号。中国有句古训:“疑人不用、用人不疑。”中国足协犯了兵家大忌。在中国足球界,三个臭皮匠未必能够顶一个诸葛亮。在妥协中,哈恩接受了中方教练组提出的将郑智前移、召入于根伟的建议,这也意味着他必须在17日的生死大战中变阵迎战中国香港队。而为这个变阵所留下的准备时间只有短短10天。这绝对是一次大冒险,危险程度不亚于临阵易帅。这又是一个兵家大忌。且不说从来没有与这批国脚磨合过的于根伟届时能否像在泰达队中那样无坚不摧,就是哈恩的宠儿郑智两年来也一直被安排在后防线上。对阵型动如此之大的手术,也许可以让国足置之死地而后生,但同样可以让国足自乱阵脚。真怕出现这样一个结果———科威特队主场不过小胜马来西亚,国足不必净胜中国香港队6球也可出线;然而,国足却因自乱阵脚连正常的水平也没有发挥出来。

  ·徐扬扬·(日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