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水羽球赛有新鲜举措:队员赛后“变脸”当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6: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梁劲松报道:2004年“三水广场杯”中国羽毛球奥运明星挑战赛昨天在广东三水体育馆开幕。令人意外的是,张军、高肞、陈宏和夏煊泽在比赛中既是队员又是教练。

  昨晚一共进行了四场单打的半决赛,赛果为周蜜胜龚睿那,比分为11比9、11比7;陈宏胜夏煊泽,比分为5比15、15比14、15比11;谢杏芳胜张宁,比分为0比11、11比8、11比6;林丹胜鲍春来,比分为15比1、15比7。作为本次比赛的指定器材赞助商,广州双鱼体育 用品集团有限公司在赛间组织了多次抽奖并提供奖品。

  虽然第一场周蜜对龚睿那的比赛还是由国家队女单主教练唐学华现场指导,但从第二场开始,人们发现国家队派出了一些出人意料的场边教练;陈宏对夏煊泽一战的两位场边教练居然是张军和高肞,而且高肞指导的是夏煊泽而非她的男朋友陈宏——陈宏交到了张军手上,所以赛后有人开玩笑说夏煊泽就是被高肞有意“误导”输掉比赛的;而陈、夏两人刚打完比赛,立即又从队员变为教练,现场指导接下来的女单半决赛,刚刚输了球的夏煊泽立即“化悲愤为力量”,在他的悉心指导下,谢杏芳反败为胜击败了陈宏指导的张宁。

  据悉,国手们“队员兼教练”其实是国家队教练组的有意安排,除了让主力队员换个角度来理解比赛中的战术变化外,也的确想培养国手的教练能力,因为近期已有包括张军、高肞和夏煊泽在内的多名国手提出了“教练兼队员”的申请,国家队正在积极考虑此事。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