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约束之道女排之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5:11 深圳晚报

  本报讯“这是一个新课题,将来规范的最好办法就是通过签协议来约束”,国家体育总局人士在谈到如何改变奥运冠军管理真空问题时如是说。

  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红火,奥运冠军无疑永远是“供不应求”的稀缺资源,忙于商场疏于赛场的现象自然不会自动消失,如何从政策法规上采取限制呢?实际上中国女排的经验就值得借鉴,据悉在2003年世界杯夺冠后面对社会需求,队内要求每名队员最多不超过3个广 告,且“优先考虑长期支持排球事业的企业,所有拍摄限定在正式集训前完成”。

  国家体育总局有关人士则认为,可以借鉴国外职业俱乐部的做法,在队员进入国家队之前先签订一个协议,在出成绩后的商务开发、肖像使用方面作一个非常细化的规定。比如可以规定在奥运会后的两年周期内,拍摄广告代言产品必须有次数限制。

  作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