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足联越俎代庖 德国世界杯东道主身份名存实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3:48 扬子晚报

  德国世界杯还有1年多才开幕,德国的大小城镇却已提前进入“足球时间”,但是国际足联在门票分配、商业收益等方面却对东道主做出了许多限制,德国世界杯地主之利似乎已经名存实亡。

  尽管东道主方面据理力争,但国际足联仍然在上月底作出了富有争议性的决定:在2006年世界杯的门票分配问题上,每个参赛国只能分得所参加比赛中8%的门票,东道主德国 也不例外。

  这一史无前例的决定,对于众多翘首以盼的德国球迷而言,俨然如晴天霹雳。“反国际足联运动”再度风起云涌,几乎所有的报纸电视网络,都成为了德国人声讨“万恶布拉特”的舞台——“这太让我们震惊了!”《图片报》难掩激愤。共有12个德国城市承办2006年世界杯赛事,按每座体育场平均容纳5万人计算,届时每场比赛理论上将只有4000余面“三色旗”在风中飘荡——德国人着实被国际足联玩了一把“黑色幽默”,没想到自己费尽心思争来的东道主名分,到头来却有沦为名存实亡之虞。

  然而,德国人的郁闷才刚刚开始。几乎在门票分配方案出台的同时,国际足联又下达了另一个煞东道主风景的决定:德国队“必须出战”于2006年6月9日在慕尼黑举行的世界杯揭幕战,此规定将成为日后世界杯新的组织惯例。

  平心而论,布拉特的这一“圣旨”并无争议。毕竟,在卫冕冠军巴西被剥夺了直接入围的资格后,东道主主演揭幕战顺理成章(欧洲杯向来如此)。但众所周知,重大比赛的揭幕战历来是弱旅爆冷的温床。往事如烟,仅是法国和葡萄牙的“前车之鉴”,便足以令德国人忐忑不已,况且此次家门口的世界杯,又是克林斯曼驾日耳曼战车的首次大考——于是乎,担心国家队在揭幕战中“阴沟翻船”的忧虑,在德国国内甚嚣尘上。就连德国队领队比埃尔霍夫等人也于两个月前表示,希望由确保出线的卫冕冠军巴西队取代德国队,充当2006世界杯的开路先锋。不过对于一心想要韬光养晦、养精蓄锐的东道主而言,揭幕战就必须出场亮相,难免有“被逼”出战的嫌疑。不过,在国际足联不由分说的强令面前,所有争论均已枉然。

  历来以严肃著称的德国人,不满情绪终于强烈——就算无意对抗国际足联的权威,但在东道主自主权日趋沦陷的现状面前,世界杯三冠王的自尊显然已受到了伤害——从“诚邀各方宾客”到地主之利尽失,德国人显然始料未及。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