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失误:忘了衣食父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1:37 新闻晨报

  晨报讯中国足球掌门人阎世铎在昨天播出的接受中央电视台专访的节目中承认,中国足球改革中最大的失误,就是没有把真正把球迷看成足球从业者的衣食父母。

  “最大的失误是中国足协,包括俱乐部忽视了球迷的权利和利益,可以讲中国足球的改革,最终是为谁服务?是为球迷。”阎世铎说,“我现在最忧虑的是中国足球的水平问题,最恨的是赛场不正之风,但我觉得我最伤心的是对不起球迷。”

  阎世铎在这次专访中,第一次对国安罢赛以来在中国足坛掀起的轩然大波进行了明确的评价。他说:“(由10月2号罢赛引发的这次事件)首先它是不应该发生的,但是它又是必然会发生的。我们任何一个俱乐部,任何一支球队都应该很清晰地明白,赛场违纪,特别是罢赛是绝对错误的,不管什么原因。但是为什么说它又是必然会发生的?因为这次问题的发生确切来讲,刚才我前面也讲了是职业联赛,特别是中超联赛很多矛盾积累在一起,它实际上是一个总爆发。”

  当被问到,应该怎么理解阎世铎所说足协要对中国足球出现的问题和错误负主要责任时,他说:“作为中国足球的管理部门,中国足球出现的所有问题中国足协都要负责,但是责任来讲,所有参加中国足球工作的人,都应该在这里面有他的一份责任,中国足协有中国足协的责任,俱乐部有俱乐部的责任,运动员、教练员,甚至其他方面我认为都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但是承担责任并不是追究责任,而是说我们在这些问题上,我们为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为现在我们广大球迷最反感的假、乱、赌,我们做了些什么。”

  最后阎世铎对他理想中的中国足球发展环境做出了描述:“应该是大家团结在一起,而且是让老百姓看到干净的、激烈的,而且是赏心悦目的比赛,中国足球水平慢慢在提高,我认为这是理想的东西,也是期待的东西。”作者:记者袁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