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充分利用农高会平台加快发展城郊型经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0:4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钟益)昨天是第十一届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隆重开幕的日子,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和市长孙清云,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光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健,副市长朱智生一起,参观了我市展团展位。考察中,袁纯清、孙清云指出,要充分利用农高会的平台,加快农业科技成果的应用转化,做大规模,做强产业,努力发展城郊型经济。

  走进展厅,“西安展团”四个大字格外醒目,“国际化、市场化、人文化、生态化”和“都市型农业、城郊型农业、生态型农业”的宣传标语彰显出西安发展的新理念,各区县也都各显所长,争相展示自己农业科技方面的新亮点,引得参会客商驻足瞩目,纷纷来到我市展位前洽谈询问。这次农高会,我市共设立了44个展位,精心筛选了8大类200多个参展品种、80多个招商引资项目。袁纯清、孙清云认真参观每一个展位,不时驻足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情况。优良品种是农高会传统的展出内容。展厅里,临潼的石榴、户县的葡萄、高陵的梨枣、阎良的香瓜、未央的鲜桃,姹紫嫣红,色香诱人,领导们饶有兴趣地品尝了样品,热情地向围拢来的客商和外地群众说,我们西安的农产品就是好,你们也来尝尝吧。在西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展位前,当了解到该中心获得了七十多项科技进步奖和成果奖,选育了十多种作物新品种,引进推广粮棉油新品种八十多个时,袁纯清十分高兴,鼓励他们加大科技攻关力度,为广大农民群众奉献更多的良种。

  如何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业,袁纯清、孙清云十分重视。在猕猴桃之乡———周至县的展位前,他们关切地询问经营者,产量怎么样?效益好不好?最近又研制出了什么新品种?系列产品开发销售得如何?热情鼓励他们要重视运用科技成果,发展加工业,进一步打响猕猴桃的品牌。在蓝田县的展位前,他们认真参观了蓝田玉工艺品,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产品的文化内涵和商品质量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

  每到一处,书记、市长都要关切地询问该项技术能够带动多少户农户?群众收入怎么样?在雁塔的花卉、长安的无公害蔬菜展位前,在陕西绿色实际波尔羊繁育基地的展位前,在市水务局鳟鱼养殖技术等摊位前,市领导表示了浓厚的兴趣,鼓励他们进一步扩大规模,形成气候,带动更多的农户走上致富道路,为广大城市居民提供更多价廉物美的绿色、优质农产品。

  考察结束时,袁纯清深有感触地说,我们西安市优良的农产品和农业技术确实不少,下一步,关键是要明确主导产品,加大科技推广力度,推行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同时,要利用好农高会这个平台,积极向兄弟省市学习交流,加快我们的农业发展步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