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选帅出现三种声音 洋务路线受广泛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0:3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目前,在浙江义乌举行的女足锦标赛已经产生8强。原计划上个月底去义乌选秀并走马上任的美国人托尼·迪西科,因为薪金问题与足协的谈判陷入了僵局。中国足协给托尼·迪西科开出的年薪是10万美元,上限是15万美元;托尼·迪西科通过经纪人自我报价30万美元,下限是25万美元。女足是否坚持走洋务路线,目前足协内部已经形成三种意见:不赞同、力挺、折中。

  国内教练:偏爱土帅

  女足前任主帅马良行也表示:“为什么一定要聘请洋帅,国内教练难道就不如国外的?我失败了并不代表后来人也不行。”

  相对于改革派而言,国内绝大部分女足俱乐部教练更倾向于由本土教练浇灌“铿锵玫瑰”。前女足国脚、现解放军主帅白洁也赞同选择土帅:“本土教练对中国女足的情况更加了解。足协不能因为张海涛的失败便对所有女足教练都失去信心,毕竟张导没有过在女足执教的经历。”

  目前,上海女足主教练林志桦是出任女足主教练呼声最高的一名土帅。他在上任3年里已经带队连续夺得7座全国女足比赛冠军奖杯。但是记者在采访林志桦时,他一度表示对于国家队主教练的职位没有产生过任何的想法:“我只希望能做好自己目前的本职工作,夺取本次女足锦标赛冠军,并带领上海队冲击明年的十运会冠军。”

  张建强:锁定托尼·迪西科

  女子部主任张建强是最为支持中国女足走洋帅路线的改革派。记者在义乌和张建强闲聊时,他一直在强调:“托尼·迪西科是目前最适合女足的教练。”

  为何张建强对托尼如此情有独钟?一切缘于托尼通过经纪人给中国足协写过一份报告,里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女足近两年参加世界杯和奥运会中出现的问题以及他认为解决的方案,这更加坚定了张建强聘请托尼的决心。

  足协和托尼之间存在聘用差价分歧。如何弥补这个差价,最终促成托尼来华,记者从张建强口中得知,足协已经和广州、杭州的两家企业同时进行谈判,选定一家企业出资填补其中的差距。足协给该企业的好处便是允许该企业使用托尼和3个国脚的肖像。

  最后,张建强也表示,一旦和托尼谈崩,那将确定本土教练为新一任女足主帅,极有可能沿用去年女足主教练采取的竞聘方式上岗。

  薛立:选帅“洋土”皆可

  选洋帅还是土帅,足协副主席薛立有着定夺大权。但是至今为止,薛立对于选帅不闻不问。和托尼·迪西科前期的一些非实质性的接触、交流,由女子部主任张建强在台前操作,足协副主席薛立幕后听政,并且自始至终不发表任何意见。

  昨天记者拨通薛立的手机,询问与托尼·迪西科谈判进展一事。薛立起初守口如瓶,但在记者一再追问之下,薛立表示:“不一定非要选洋帅,托尼·迪西科也并非首选。其实本土也有很多好的教练……”或许是觉得说多了,薛立马上停了下来。“并不是足协要刻意隐瞒谈判的经过,但是现在才刚刚开始谈判,不要说你们了,就连我自己也一点头绪都没有”。(晓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