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给小巨人浇盆冷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0:11 半岛都市报

  许运现在必须提出这样的质疑:姚明真的在朝我们期望的方向发展?在铺天盖地的正面报道下,姚明究竟有没有偏离正确的方向?

  “统治力”一直是姚明头上挥之不去的衡量准则。但统治力不是肌肉纤维由细变粗的简单过程,也不是“核心论”一厢情愿的聒噪。我们应该感谢麦蒂的抱怨,他用很美国的直白告诉姚明:只有实力到了,一切自然水到渠成。

  再怎么加量加餐,姚明也不可能发酵成奥胖那样横行篮下的肌肉中锋;而跟腱短、臂展窄、灵活性差这些先天缺陷也注定姚明不会像本·华莱士或者小奥尼尔那样“在篮筐上”闪转腾挪。现在的姚明,就是一个习惯在高位跳投、闪光时能在低位玩个奥拉朱旺的蝴蝶步、偶尔能像萨博尼斯一样妙传,但大部分时间仍像伊尔格斯卡斯一样打挡拆的中锋。

  姚明曾怒斥男篮的小弟兄,“你以为你是大爷吗?”如果抛去十几亿中国人给姚明的光环,其实姚明也不是大爷。

  从CBA到NBA,姚明已经主动改变了很多,但现在,他不得不更主动。以前丰富的攻击手段需要继续操练,现在薄弱的篮下攻击能力更需要加强。对姚明来说,NBA第三年是一道坎,MM也是一道坎,迈过去了才是海阔天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