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穷湘军负债累累篮球场备战 科健兢兢业业有条不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08:13 南京晨报

  今晚7点30分,湘军将迎来保级路上的关键一战。与广东科健队的这场比赛,不仅是保级战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同时由于科健队已经保级成功,因此此战也成为湘军全取3分的最佳时机。但直到昨天下午,已经5天没有进行正常训练的湘军队,依然没能到贺龙体育场进行训练。但据体育中心的一位负责人称,他们将会保证今天比赛的进行,因为湘军方面已经答应赛后先付清该场比赛的租金。 主队在大学校园练体能

  自从10月31日从杭州回来后,湘军队到现在一直都没有进行过系统训练,更谈不上有针对性的技战术配合练习。与场地的债务一天不结清,他们就很难踏上那块绿茵茵的球场。这五天来,湘军队员都是自己在找地方进行训练,“至少要在体能上保持状态。”昨天下午在球队下榻酒店对面的中南大学铁道学院校区,化整为零进行身体训练的湘军队员无奈地告诉记者。

  按照惯例,昨天下午四点,球队应该到贺龙体育场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但贺龙体育场方面没有与俱乐部取得一致意见,不同意让他们入场。一位值班保安告诉记者:“我们接到的通知是,客队可以训练一个小时,主队是不让入内的。”

  “没办法,现在球队是遇到了困难,我们也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拼了。”这是球员现在普遍的心声。为了保持自己的状态,队员们纷纷到酒店对面的铁道学院进行训练。但由于铁道学院里面学生很多,他们只能化整为零和学生一起练。“还能怎么练呢,只能进行力量训练,再就是跑跑步。我们都好多天没触球了。”队员们有苦说不出。 客队有福享受主场待遇

  昨日下午5点,广东科健队准时按照足协安排的时间来到贺龙体育场进行训练。对此,湖南省足协某官员无可奈何地说:“如果不是足协尽力争取,客队也差点都无法训练。”

  该足协官员说,“如果当时我们不是考虑到不让客队进场训练就可能是中国足球史上最大的新闻的话,双方沟通可能还有问题。”据这位官员介绍,“其实贺龙体育场也很为难,租用场地已经有两场没付钱了,而且这还只是比赛的钱,其他在球场训练的费用,人家根本就没提。”

  与此同时,科健队员们却在主教练王宝山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在贺龙体育场进行着训练。场上的士气和队员的状态都让人非常吃惊,根本看不出这是一支已经拖欠了四个月工资的球队。在谈到自己的这支球队时,王宝山非常骄傲:“这帮队员非常不错,虽然咱们俱乐部也欠了他们工资,但无论是比赛还是训练,他们都非常用心。”

  对于今天的这场比赛,广东科健俱乐部总经理杨虹有些惊讶:“真没想到湘军的情况现在这么糟糕,现在连训练都没办法练了,这不是白送给我们3分吗?”

  作者:刘志强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