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论剑蓉城古力遍数韩流 三星杯对李世石难免苦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08: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中国围棋已很久与世界冠军无缘了,作为中国围棋领军人物的常昊古力来到成都,最令大家关心的自然是他们何时能捧回一项冠军头衔。常昊坦言:“我最近一直在看李世石崔哲瀚的棋谱,两人棋风略有不同,但实力都很强大。至于我能否战胜他们,呵呵,这要在这两项比赛结束后才能告诉你们。”李世石与崔哲瀚将分别在丰田杯与应氏杯中与常昊 争夺冠军。

  比起常昊,古力就要心直口快得多了。他滔滔不绝地点评了一遍韩国新锐:“我对韩国年轻棋手的成绩还可以。赵汉乘感觉还可以;宋泰坤我在去年的天元对抗赛中赢过他,不过他当时有点水土不服;元晟臻是他们当中实力较弱的;崔哲瀚则很强。而李世石是韩国20世纪80年代出生的棋手中最厉害的,这次三星杯半决赛,我的对手是他,这肯定是一场苦战。”旁边的主持人王元接过话头:“古力要是这次又赢了李世石,那你就是韩国棋手真正的苦手了!”古力也笑着说:“其实,王檄啊,周鹤洋啊,他们才简直是我的苦手。我今年连续三次输给王檄,而对鹤洋,今年更是一盘都没胜。”

  笑归笑,年轻的古力显然对世界冠军非常渴望。他表示,这次NEC杯“我和王磊谁胜谁败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互相磨砺,我们的最终目标都是在国际比赛中早日出成绩。”

  本报记者赵婷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