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武汉主帅斗法:少帅高洪波vs老将裴恩才(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07:13 楚天都市报
  高洪波:为了“工钱”我要拼了

  荆楚网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雄
厦门武汉主帅斗法:少帅高洪波vs老将裴恩才(组图)
高洪波(记者宋枕涛 摄)

  高洪波,注定与武汉队有着某种缘分。

  1997年,武汉队客场战胜广州松日,从甲B冲上甲A。当时,高洪波是松日队射手。

  今天,武汉队在主场迎来“冲超日”,对手是厦门蓝狮。此时,高洪波是蓝狮队主帅。

  7年前的那场比赛,高洪波射失一粒点球,将武汉队提前送入甲A;今天的新华路体育场,高洪波是否还会设“宴”,送武汉队提前进入中超?

  先礼 武汉队比我们实力强

  作为球员,高洪波给人的印象是轻巧灵活;可如今作为主帅,高洪波却将厦门蓝狮队打造得勇猛有力。本赛季双方第一次交手,高洪波率领弟子通过疯狂的逼抢,硬是将当时风头正劲的武汉队从榜首的位置上拽了下来。

  昨日,当记者提及此战时,高洪波显得相当谦虚,“当时武汉队可能有些小瞧了我们。”对自己一手导演的经典之战,高洪波当然记忆深刻:当时武汉队排在榜首,而我们只是排在第九位,因此武汉队可能有些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而我们却将心态放得很低。“虽说我们赢了,但武汉队的实力还是摆在那里的。并且我感觉,目前的这支武汉队,比1997年冲A时的那支球队更为成熟、整齐。”

  虽说厦门蓝狮队目前保持着第二阶段11场不败,但当谈起今天与武汉队的比赛时,高洪波便变得谦虚起来,“我们是来学习的,武汉队是冲超的球队,实力比我们强。”

  后兵 为了“工钱”,我要拼了

  上轮客战五牛,武汉队打平即可冲超,但他们偏偏输了,而且还与对手动起手来;本次回到主场,面对翘首以待的球迷们,武汉队可千万不能有任何的闪失。武汉队本轮要做的,就是至少与厦门蓝狮队打平。

  再看厦门蓝狮队,目前联赛排名第五,冲超无望,保级无忧。本轮对阵武汉队,他们是否会做“顺水人情”?对此,高洪波给出的答复是三个字:不可能。

  高洪波介绍:俱乐部今年给他制定的任务是保六争三。从目前来看,这一任务还没有完成。而且剩下的几轮比赛中,蓝狮队遇到的对手全部是联赛排在前五名的球队,因此他们不能有任何的闪失。

  谈到这里,高洪波还向记者透露一个信息:你们说武汉队打平即可,可我得到的信息是他们想得三分。“你看看,怎么会有顺水人情?要知道,如果我完不成任务,俱乐部就只给部分薪水。没有薪水,我怎么生活?!所以说,为了工钱,这场比赛,我也要拼了!”

  如何去拼呢?对此,高洪波坏坏地笑了笑,说:“当时我们在主场逼平武汉队后,裴指导不是说我们踢得粗野吗?!”

  裴恩才:我压力不小

  荆楚网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门天清
厦门武汉主帅斗法:少帅高洪波vs老将裴恩才(组图)
裴恩才(记者杨峰洲 摄)

  从某种意义上看,今天下午与厦门蓝狮队一役可以说是裴恩才在执教武汉队的这一年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对此,裴恩才有着清醒的认识:“虽然只用拿一分就能主场冲超,但我的压力也不小。”

  先已

  心态调整

  随着周六的临近,荆楚球迷营造出来的“节日”气氛也越来越浓。主场,只用拿一分。在漫长的赛季中,这种“简单”的任务对于裴恩才来说几乎可以随时做到。

  但现在这样一个关键的时候,球迷日渐高扬的欢庆情绪让裴恩才感到了压力。昨天在训练场边,裴恩才一边在完成着“签字球”的任务,一边对记者说:“这一次不一样啊,我到哪个地方不能拿到这一分,但这一次球迷关心的程度不一样,我们关键是要做到让球迷来看球时顺心。”

  越是大战,越要冷静。昨天在训练前,裴恩才将队员们召集在一起,低声说:“这次训练大家还是像以往一样,按计划进行,量也不要加得太大,保持热身状态就行。”而在训练中,裴恩才也很少“干涉”助理教练的工作,经常是一个人在中圈附近颠球。训练结束后,他还找来翻译和两员禁赛大将谈心,缓解两人心中的压力。

  后敌

  不能放松

  对于今天的对手厦门蓝狮队,裴恩才说:那个队有实力,那个外援前锋有特点。

  在本赛季第一循环的交锋中,武汉队与对手势均力敌。不过裴恩才表示:一个赛季太漫长了,形势发展也很快,所以我们不能以老的眼光看对手,也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心态。

  据了解,武汉队近段针对对手的“情报工作”并没有过多放到厦门队身上,而将更多精力投入到舜天、中邦这几支强队身上,不过也正是打下这些强硬的“拦路虎”之后,武汉队目前才遇到了只需在厦门队身上拿一分就能冲超成功的局面。对于裴恩才而言,今天对厦门队的比赛,也许并不轻松。

  但对于这一分,裴恩才势在必得。至于冲超后,自己将用什么方式来庆祝,裴恩才笑了,“我还真没想过这事,你瞧我现在忙的。”在记者的追问下,裴恩才笑道:“还不是喝喝酒,大睡一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