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名单有命门 大连实德猛将缺阵削弱右路火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03:34 北京青年报

  国足23人名单哈恩费尽思量

  在一场必须要争取尽可能多的净胜球的比赛中,哈恩在自己的23人名单中尽可能多地招入了攻击型球员,在这份名单中进攻特长明显的球员竟然破天荒地达到了13人之多,由此可见,同中国香港的比赛,哈恩和国足领导层的想法非常明确———拼命的时候到了。

  但出台这份集训名单之后,就像对科威特的客场比赛中,后防中坚郑智因红牌停赛,使国足后防线不稳一样,这份名单中,大连实德队老将李明的因伤缺阵,也让国足教练组心生遗憾。无论是在哈恩的心目中,还是在教练组的其他成员心中,李明自从在亚洲杯前重返国足后,已经成为国足主力阵容中一个不可或缺的球员。一位国足人士在向记者解读李明的作用时说:“像李明这样的球员,在对中国香港的这种需要大举进攻、需要进球的比赛中是最需要的。他自己既能突破,又能向禁区内传斜传球,为前锋线制造杀机。这种类型的球员在场上的效果要远好于仅仅能突破的球员。”

  可惜,伤病令李明没能及时在“生死战”前归来。从23人名单中,能看出哈恩为弥补李明缺席留下的右前卫空当费尽思量。很显然,他首先想到的第一个右前卫主力人选是肇俊哲。在哈恩执教的国家队当中,肇俊哲在担任主力后腰的同时,也曾多次出现在右前卫的位置上,喜欢“用熟不用生”的哈恩显然很想让小肇顶替李明。

  在决定让小肇顶替李明后,哈恩必须为后腰这个位置寻找更多的人选。所以李铁伤病未愈,还是被召回。肖战波、徐亮和杜威这三位曾在国家队中打过后腰的球员悉数被召入队,恰好说明了哈恩在赛前肯定要为后腰这一位置寻找一个最合适的人选。

  李明的缺席无疑使国足右路的攻击火力有所减弱,毕竟肇俊哲的特点决定他更擅长的是防守而不是进攻。当然哈恩还有另外一个选择,那就是让李霄鹏担任右路攻击手,以增强火力。不过,从2002年世界杯结束后,李霄鹏无论在山东队还是国家队都很少打右前卫,能否适应还需要训练的检验。

  文/本报记者

  作者:杜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