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涅波给杜威定性良民: 状态糟糕是表现失常主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02:54 东方体育日报

  对于近日某媒体针对杜威表现的质疑,涅波也已经有所耳闻,但作为球队主教练,这个俄罗斯老头也表示自己显然无法迎合媒体的全部观点。对于杜威在上一场比赛的表现,涅波给出的评价是“表现失常”,或许是为了能够更加明确他的意思,他随后又对自己的话作了进一步的解释,“杜威上一场比赛表现的确不够好,以个人的能力来讲,他的状态的确有些糟糕。但一个球员状态不好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其中也牵扯到非常多的因素。”

  趁着前天放假的一天时间,涅波包括教练组的个别成员都对于上一场与天津的主场比赛录像作了相应的分析和回顾。在此之前,很多人都将此与杜威的事情进行某种联系,但是一位球队官员还是否认了这一点,“我们看录像,并不是为了谈个人,而是球队比赛完之后的一个习惯,为的是总结球队技战术方面的得失。”昨天下午训练前以及训练后,涅波先后和几位队员交流,这其中也包括是役发挥不佳的队长杜威,与其他队员不同,杜威是主动去找的涅波,而两人交心的谈话,也使得气氛相当融洽。

  昨天训练之前,涅波也照例给全体队员就上一场比赛的问题作了一些讲解。而针对队员在部分时段思想不集中的表现,俄罗斯人也提出了自己的批评和忠告,“看了上一场比赛的录像,我发现了一个很明显的问题。有一些队员无法在场上有百分之百的发挥,有的是在某一时间段,有的是在某一个时间点。我想这是球队目前一个最为突出的毛病,很难想象在思想不集中的情况,球队还能打出高水平的比赛。”涅波之所以讲这番话是要强调球队的整体利益,在他看来,任何有损于球队利益的举动都是不能姑息的,“我不知道你们产生这样的情况是什么原因,过去的事情已经于事无补,但我希望你们今后踢球时能够做到全神贯注,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

  涅波说自己接手球队时间不长,但就他带队所打的几场球来看,申花队的确有发挥不稳的毛病,而且表现得还比较明显。“状态其实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概念,球队通过训练、通过比赛以及相应的调整,都是在为球员的身体和心理寻找一个最佳的结合点。但很无奈,有些时候,状态并不单是靠程式化的安排就能够演算出来的。就像我们打国际队的那场比赛,因为很多因素,球队上下两个半场的表现也是大相径庭。不能自始至终做到思想高度集中,这是队员的一个致命伤。”

  涅波私下也承认,伤病、停赛等一系列原因,的确也会影响部分队员的情绪,不过,随着肖战波、曲圣卿的复出,这种因为客观因素所导致的情绪波动,势必会有所减弱。“在之前的一段时间里,个别主力队员的缺阵,影响了队员乃至整支球队。不过,11日的那场补赛,我们将重新排出我们的最强阵容,而且对手将会是大连实德,与这样强劲的对手对决,这无疑是一场非常有挑战性的比赛!”作者:赵新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