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根伟:曾经沧海难为水 再回国家队救星二字不敢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01:24 今晚报

  中国足球队备战11月17日与中国香港队的“生死大战”的集训球员名单终于水落石出。于根伟在众望所归之下重新披上了国家队的战袍。在这个关键时刻,射手于根伟回归国足又让球迷对这位中国足球的“功勋之臣”寄予了更高的期望,期待着他能够重演2001年沈阳五里河体育场那激情一幕,期待着他能够成为挽救国足的“救星”。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于根伟表示:我肯定会全力以赴,但是——“救星”二字不敢当本报记者王耀铭

  记者:马上就要随国家队去广州备战与中国香港队的生死战了,你现在的心情如何?

  于根伟:我是今天在俱乐部训练时得知入选国足的消息。对于这个结果我是有思想准备的。一方面是近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就有这方面的传闻,而另一方面呢,也是因为自己目前在联赛中的状态保持得不错。在这种情况下,国足重新召我入队也是很正常的。

  记者:你的语气很平静呀!

  于根伟:怎么说呢,我都已经忘了自己入选过多少次国家队啦。我毕竟是参加过两次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的老将了。有一位朋友曾经问过我,对于入选国家队是不是有一种“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的平静感?我想我的确会以一种平静的心态去面对国家队。当然,作为一名老将,我很清楚自己肩负的责任,我也很清楚自己应该做什么。不论困难有多大,我肯定会付出100%的努力。

  记者:可是这一次入选国足的意义是很特殊的。可以说是在事关国足出线的关键时刻,你的入选也颇有些临危受命的味道。

  于根伟:这一次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的确很重要。在这个关键时刻,我能够接到国家队的调令是我的荣誉,也是对我能力和状态的一种肯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教练组希望老队员能够帮助球队起到力挽狂澜的作用。作为国家队的一员,我肯定会配合好教练员的工作。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在场下,我都会发挥好一名老队员的作用。不过,请大家不要把我当成“救星”。足球是一项11个人的集体运动,我只是其中的一分子。

  记者:你最近的身体状况如何?在本周三与上海申花队比赛前,你有些发烧,现在好了吗?

  于根伟:好了。我今天已经正式参加泰达队的训练了。说实在的,我这还是这个星期第一次正式参加训练。由于近来比赛任务比较重,我的身体也比较疲劳。其实不光是我,队里最近感冒发烧的队友挺多的。明天,我还要随球队出征大连。说实在的,感冒发烧对于一名球员的体力影响还是很大的。不过,我会尽量克服。今年,我已经有两次因为伤病原因缺席国家队的集训了。这是我的遗憾。这一次国家队到了背水一战的时候,我肯定会全力以赴。

  记者:这次你入选国足可谓是众望所归。大家都期望着观看你在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攻城拔寨的表现。这会不会让你感到压力?

  于根伟:压力肯定是有的。说实话,我现在比较担心的不是自己的状态,而是与国家队队友之间的配合。要知道,我和这支国家队里的很多球员都没有在一起踢过比赛。而这次国家队7日开始集训,17日就要与中国香港队进行比赛。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要想完成与这些新队友的磨合确是一个艰巨的任务。作为球员,我只能做好自己的功课,积极地配合好教练组的工作。无论是首发上场还是替补登场,我都会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记者:现在国足出线的形势很危险。那么你认为国足会在11月17日闯关成功吗?

  于根伟:如果要是正常打的话,国足肯定是有出线希望的。当然这个前提是马来西亚队也不放弃与科威特队的客场比赛。说实话,以国足的实力,主场净胜中国香港队三四个球是很正常的。现在我们还是不要去考虑马来西亚队会怎么样,还是应该立足于自己打好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我想,只要信心不丢,那么我们就有希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