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军闯过蜀道逼近峰顶 国脚李毅中超终于开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6:24 深圳晚报
  国脚李毅中超第19轮终于开和了

  深军闯过蜀道逼近峰顶
深军闯过蜀道逼近峰顶国脚李毅中超终于开和(图)

  本报记者贾志刚报道“该来的终于来了。”昨晚,在中超联赛第19轮客场1比0战胜四川冠城之后,李毅如此感慨。

  是的,该来的终于来了。作为上个赛季的联赛最佳射手,李毅终于在18轮之后进球了;作为前3个赛季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深圳队也已经与冠军“无限度接近”。

  根据目前的中超积分排行,深圳队只需要在剩下的比赛中再取1分,就可以实现与冠军的零距离。

  成都历来不是深圳队的福地,在这里深圳队甚至从来没有赢过球。实际上,昨天的比赛深圳队也没有赢球的理由,正如朱广沪在赛后直言“我们的运气太好了”,深圳队的胜利确有一些运气的因素。

  李毅的进球没有问题,速度加捅射一气呵成。这不是他传统的进球方式,于是一些人竟然怀疑他是“停球没停稳”,似乎只有李金羽和曲波有权利这样进球。其实,李毅一直在寻找进球的办法,只要能进球,方式并不重要。

  “这层窗户纸终于捅破了。”李毅说,整个赛季以来,不论在深圳队还是在国家队,他一直在期待着捅破这层“窗户纸”。因此,在联赛中的进球使他信心大长,“我还要在17日的广州之战破门。”

  四川队以下半时的两个球碰门柱,证明了自己的运气不佳,特别是第二个球,李蕾蕾差一点用自己的头将球碰进自己的大门。到目前为止,李蕾蕾把守的大门仅仅丢了8个球,而其余所有球队失球都在20个以上。

  火药味是这场比赛的一大特点,裁判的犹豫造成双方的动作越来越大。也许是来自重庆队的缘故,以“奶粉钱”而突然名声大噪的黄云峰生猛得令人吃惊。冠军就要到手了,但愿他的奶粉钱也可以早一天到手。

  川深两军赛前的一些景观让人觉得新鲜:深圳队飞到成都后,队员们的习惯改变了。以前要适应场地,而今没有了。只见深军球员拎着包,提着四川的土特产,兴致勃勃地走进酒店。也许正是这种轻松的心态,帮助李毅找回了射手的感觉。而李毅在比赛中,被对手撞倒,两人也是会心地一笑。作者:本报记者贾志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