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捅不破的窗户纸-解析国际队客场不胜综合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4:13 新民晚报
捅不破的窗户纸-解析国际队客场不胜综合症(图)
记者徐东海

  病名:客场不胜综合症

  症状:客场难求一胜。昨晚1比1战平重庆力帆,正好是国际队本赛季的第10个客场比赛。10场比赛中,国际队的战绩是5平5负,没有一场胜利。国际队目前拿到的25分当中,客场仅仅取得5分。在中超12支球队当中,这个成绩国际排名末席。

  为什么就是难求客场一胜?对国际来说,这个问题犹如一个谜团,困扰着球迷,同时也困扰着国际队自己。无法在客场作战上取得突破,意味着国际队很难在成绩上有质的飞跃。

  队员:心态原因

  尽管很不愿意面对客战一场不胜的尴尬,但大多数国际队员承认,客场战绩确实已经成为全队的一个拖累。“如果我们能够在客场取得二三场胜利,现在的排名肯定是前三了。”在感慨一个赛季都无法走出不胜怪圈的同时,不少队员认为主要问题还是在心态上。

  “其实主场、客场我们的投入程度是差不多的,但毕竟客场客观上多了不少困难,对手有天时、地利,我们可能在心态上有些微妙的变化。”一名中场队员如此分析道。本赛季像打青岛、重庆等好几场比赛,国际队都是先赢后输。“运气不好是一方面,心态上的起伏是主要原因。”

  成耀东:火候未到

  客场疲软对国际来说其实早已不是新鲜名词了,从成耀东去年执教开始,这个问题就一直困扰着国际队。只不过到了本赛季,这个问题有些变本加厉而已。对于这个问题,成耀东有自己的见解。

  “主客场表现差异那么大,说明我们这支球队还不是很成熟。或者说,我们还没有达到能够在客场获胜的那个水平,虽然有实力,但缺乏赢球的火候。”在成耀东看来,解决这个问题最需要的是时间,“球队一天天在进步,这几场比赛打得也不错,我们正在接近胜利,相信这么下去迟早会有胜利的时候。”

  王国林:瑕不掩瑜

  作为一个赛季全程随队征战的总经理,在王国林看来,客场虽然难打,但球队的进步却是显而易见的。“就拿打重庆来说,我们主场输给了他们,但今天我们压着他们打,你看创造了多少机会?阿尤和于海只要把握住一次,我们就肯定拿下了。”昨天赛后,王国林说的最多的就是表扬球队。“技战术打出来了,踢得有质量,这种比赛结果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能接受。”(本报重庆今日电)

  记者手记

  怀念奎瓦斯

  说客场不胜是国际的“顽疾”应该不过分。两个赛季以来,放在成耀东面前最大的一个障碍就在于此。某种程度上说,一支球队征战客场比在主场打比赛,更需要一种破茧而出的锐气。从目前看,国际队的战术打法正在完善当中,人员配置也更趋合理,但球队的气质类型却不是一两天能够改变的。

  去年,国际队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两场客场胜利,一次在重庆,一次在昆明。两场比赛为国际锁定胜局的都是一个人,奎瓦斯。而就是这个巴拉圭人,有着大多数人没有的决胜气质。

  国际队外援阿尤(中)在沪渝大战中锐不可当

  图PC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