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公开生产流程,圣象引导放心消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2:00 新闻午报

  今年以来,各地有关实木地板、强化木地板的投诉居高不下。面对消费者对强化木地板市场质量的置疑,近日,国内强化木地板市场老大圣象集团宣布:“向消费者解析产品,向社会公开生产流程”。这是圣象继打击“五劣板”以后又一次自揭业内“黑幕”的大动作。

  对于这次行动,圣象集团副总裁郭辉表示:“尽管消费者难以直接接触生产工序,但公开生产流程、将产品的来龙去脉大白于天下将有助于引导消费者进行更深入的判断。”

  选材:优质原材料保证地板质量

  强化木地板的原材料选择是决定产品质量的基础。目前,一些不合适的原材料制造的强化木地板在短时间内就会出现变形、分裂等重大质量问题。而圣象地板的原材料全部来自于德国,虽然这样成本也会更高,但是很好的保证了产品的质量。

  另外,圣象于2003年1月成立的基材生产基地即将进入砍伐期。该基地首期投资4500万美元建立的生产线,是全球生产设备和工艺最先进、规模最大的纤维板生产线之一。

  加工:先进工艺倡导健康消费

  不少消费者对强化木地板的健康安全格外关心。在强化木地板的制造过程中,令人关注的甲醛释放量主要由胶水配方和制作工艺决定。

  圣象一直致力于以高标准的工艺生产健康、安全的产品。圣象采用的胶水产品和工艺都来自美国倍腾化工集团,其林木产品制胶技术在全球首屈一指。圣象的深圳加工厂是国内惟一能够批量生产符合欧洲标准的E1强化木地板的厂商。

  圣象提醒消费者,任何产品都有成本低线,对待″超低价″产品一定要谨慎,除了不能购买有明显异味的产品,选择性价比更高、符合更高指标的产品也是必要的。

  销售:质控体系解决后顾之忧

  为了解决广大消费者的后顾之忧,圣象努力建设“放心”消费体系,并建立了一套“产品质量可追溯管理系统”。该系统记录了每一块地板的生产环节信息,并给地板编号上市流通。

  这套质控体系的建立不仅在工厂内部流程上可以监控生产质量,其还可以对解决产品售后纠纷提供调查依据。同时,一旦发现产品质量问题,科学的质量控制体系将帮助圣象尽快查明质量原因、改进工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