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绿茵场上燕赵学子—记石家庄经济学院足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1:33 石家庄日报

  有这样一支大学足球队,他们在与省男足的对垒中难分高下,他们的足球场设施水平排在全市前几位,举办过女超联赛等高水平比赛,他们长期代表河北大学生打全国比赛。这就是石家庄经济学院足球队。

  采访经济学院足球队,是在学院足球场场边,足球场墨绿色的人工草坪非常平坦,看着就非常舒服。球场上,队员们已开始训练。球队教练王志刚告诉记者,石家庄经济学院一 直坚持体育特色,足球、田径是学院的体育特长项目,攀岩和定向越野项目是河北省体育局的训练基地。学院足球队自1987年成立以来,一直是省内足坛的劲旅,在全国也是小有名气。在已经举行的全国四届菲利浦大学生联赛上,均代表河北省参赛,取得了两次北区第三、一次北区第四的好成绩,在今年的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该队力克多支劲旅,最终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曾有的学校为了取得好成绩,将专业队员整队“收编”,以训练为主,学习基本不管不问。王志刚说,经济学院足球队的队员采取的是另一种方式,虽然队员均是特招而来,但队员全部按他们的志愿分散在各个专业里学习,足球队的队员全部按普通大学生对待,这样做的好处是能促进队员的学习。队员们只是在每天下午三四节课时进行专业训练,遇到大赛时,则集中训练。

  大学生篮球有CUBA,近期又推出了大超联赛,王教练说,将体育的后备军放在大学里是大势所趋,因为大学有雄厚的人、财、物基础,而近期省足管中心与经济学院将有合作项目。这些都为该院足球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