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年内改造城市周边路乡村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1:0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俊东)孙清云市长昨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农村道路建设。会议决定:五年内投资17.4亿元,完成全市4700公里农村道路建设改造,解决乡村道路“晴天一路土,雨天一路泥”的问题。三年内完成400公里城市周边道路和2500公里乡村土路的改造任务。到“十一五”末,全市实现村村通油(水泥)路。

  对农村道路建设,市委、市政府一直非常重视,全市农村道路有了很大改善。但是我 市农村公路交通发展很不平衡,建设养护中的问题和矛盾比较突出。前不久,省委李建国书记指出,硬化乡村道路也是生产力,硬化乡村道路这件事,全省都应该搞,西安要先行一步,带个头。市委、市政府经过研究,确定把农村道路建设作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城乡统筹发展,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提高农民生活水平的重要内容,用五年时间完成4700公里农村道路改建。

  昨天下午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加快农村道路建设,五年内我市要完成五项任务:

  一是改造城市周边公路,整治公路两侧环境,争创国家卫生城市。今明两年内,完成城市周边400公里县乡村道路油路化改造,并且对公路两侧环境进行高标准的绿化、美化和综合整治。

  二是加快乡村土路改造。三年内完成2500公里土路硬化工程,实现晴雨通车,方便农民出行,方便学生上学,保证农副产品、农用物资运输。

  三是加强超龄油路的改造,提高公路服务水平。三年完成800公里超龄油路改造任务,提高我市农村公路技术状况和服务水平。

  四是实施通畅工程,改造农村道路,方便农民出行。新建通村油(水泥)路900公里,新增620个行政村通油(水泥)路,实现全市70%的行政村通油(水泥)路。争取在“十一五”末,基本实现平原地区村村通油(水泥)路。

  五是加快区县二级公路改造力度,带动农村小城镇建设,三年内建成100公里二级公路,改善小城镇交通条件,拓宽小城镇发展空间,促进县(区)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农村道路建设涉及面广,投资规模大、任务重,各级政府都要将其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加强引导,真抓实干,多渠道积极筹措资金,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全面实施农村道路改造,近期要把城市周边道路改造和乡村土路硬化作为重点,这项工作今年冬季开始启动。为扶持和加快农村道路建设,市财政三年内每年安排5000万元,专项用于农村道路建设的奖励和补助。市上投资随项目走,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拨付。各区县政府每年也要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农村道路建设。农村村委会要充分利用“一事一议”政策,筹集农村道路建设养护资金,广泛发动群众投工投劳。坚持政府主导和市场动作相结合,积极吸引社会资金投入,大力鼓励和提倡企业赞助、个人捐赠等方式参与农村道路建设。在建设中要把握好五条原则:科学规划,精心组织;因地制宜,量力而行;保护耕地,节约用地;实施绿化,美化环境;保证质量,注重安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