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被叫停的扩建墓园又上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墓园扩建所用土地至今未办理相关手续。文\图记者雷县鸿实习生杨康

  本报讯既没有上级主管部门的批文,又没有相关260亩土地审批手续,这个被称为“霸陵墓园生态墓区”的扩建工程仍要上马。而据记者了解,这一工程早在7月份就已被叫停。

  毛西村部分村民日前向记者反映,被叫停的霸陵墓园生态墓区又开工了。11月3日,在 毛西村村西与霸陵墓园隔一条小沟的地方,记者看到已有大片种有小麦的土地被推土机推开。村民说,最近几天的施工是试探着进行的。他们反对墓区建设,主要是对村上签署的“联营合同”有疑义,这份合同甲方为“席王街道办事处毛西村”,乙方为“西安霸陵墓园生态墓区”,合同里“经甲、乙双方协商,同意联合开办‘西安霸陵墓园生态墓区’”的表述让人费解:并经上级批准的“生态墓区”怎能成为乙方?如合同履行中出现问题而土地又被占用,不存在的乙方如何保证村民利益?

  记者在这份签订于今年7月1日的联营合同上看到,签章处乙方为“西安霸陵墓园生态墓区”,但代章的却是“陕西汇国科贸发展有限公司”,另外还有监证机关“灞桥区民政局”及其法人代表的签字。

  灞桥区民政局局长孙根旺说,“霸陵墓园生态墓区”是霸陵墓园的扩建工程,原先墓园征用的50亩地快用完了,搞扩建对村民来说是件好事。260亩土地大部分是荒坡地,有些还是没开垦的荒坡,不长啥东西。之所以有人反映,是村民内部矛盾所致。该局社会事务科科长、霸陵墓园法人代表许永安告诉记者,当初上扩建项目时就在村上开过干部会、党委会、群众代表会,还入户调查过,大多村民同意。至于“汇国”公司,承包的仅是建设经营权。对村民担心的利益问题,许说,今年钱已分到村民手里,以后每年会让承包公司先交钱再用地,否则就终止合同。但许坦承,扩建项目并未得到上级民政部门批准,土地手续也仍在办理中。

  本报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