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本轮述评:四队展露王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0:00 金羊网-新快报

  海澄

  这一周的冠军联赛出奇地精彩。在小组赛第四轮开始,每一场比赛都将决定生死。在这样刺激的氛围中,只有拼尽全力才是出线的惟一途径。因此我们看到了无比精彩的对决。

  从这一轮比赛来看,已经有4支球队提前出线。而传统强队皇家马德里、巴塞罗纳、A C米兰、曼联、阿森纳等依然有着很好的出线前景。从目前可以预料的前景来分析,巴塞罗纳、AC米兰、切尔西和尤文图斯都将成为冠军的大热门。

  本轮比赛最为值得关注的大战就是巴塞罗纳对AC米兰。巴萨的疯狂进攻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如同水银泄地般的攻势让历来在冠军杯上表现强悍的AC米兰都难以招架。在欧洲俱乐部中,AC米兰既有崇尚防守的传统,也有出色的防守球员,他们的防线几乎已经代表了欧洲的巅峰水平。但是在巴萨面前,却连球都难传到位。所以将巴萨列为头号热门相信也并不为过。反过来讲,从这场比赛来看,AC米兰也是一支强大得足以让人心寒的球队,在巴萨天才一样的疯狂攻势面前,他们居然坚持了长达80分钟的防守。照这样的比较,其他欧洲球队要想叩开米兰的大门恐怕也不是一件易事。加上米兰拥有4次欧洲冠军的经验,所以他们也应该是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

  当然不可小看的是已经出线的切尔西和尤文图斯。切尔西和尤文图斯都是目前各自联赛的领头羊,他们的共同特点就是防守好,切尔西至今在国内联赛中只丢了3球,而尤文图斯更少只有2个。他们都奉行“1∶0主义”,尽管在小组赛里基本上没有荡气回肠的胜利,但是却是轻松而且干净利落。在他们的阵容里还拥有足够深厚的板凳深度,三线作战对于他们来说不存在人员短缺以及伤病的影响———冠军往往总是属于表现平稳的球队。(日京/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