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将帅袒露心声 球队连败源自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36 今晚报

  本报讯休斯敦火箭队赛季前的大手笔并未换来球队的脱胎换骨,在以88比95不敌猛龙队后,火箭队遭遇了两连败。这样的开局是他们不愿看到也难以想像的,如果火箭队还不能迅速进入角色,那么他们喊出的“争夺总冠军”的口号只能变成空谈。

  如果说首战客场面对防守滴水不漏的卫冕冠军活塞队,火箭队的失利尚情有可原的话,那么次战、客场对阵实力并不强大的猛龙队则是火箭队取得新赛季首胜的好机会。不过, 火箭队似乎未能摆脱上场失利的阴影。猛龙队在“飞人”卡特的带领下很快便以17比4领先,火箭队在暂停后才将比分逐渐赶上。双方战成30平后,猛龙队突然发力,将比分拉开。上半场结束时,火箭队以39比52大比分落后。下半场,火箭队的“MM组合”终于恢复了正常。姚明的内线强攻和麦克格雷蒂的外线远投都令对手防不胜防,他们以68比71落后3分进入最后一节。但猛龙队显示出了很强的韧劲儿,尽管火箭队几度将比分迫近,却始终无法追平对手。最终他们只能以88比95的比分客场饮恨,遭遇开赛以来的两连败。

  赛后,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和麦蒂都将失利的主要原因归结为防守。范甘迪郁闷地说:“我们现在是一支防守很差的球队。谁都不在乎防守,不去抢篮板球,罚球也不进,还拿不住球,能赢球才怪呢!我们现在必须好好想想如何解决问题,迅速找到答案。”麦蒂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我们的问题不仅是在进攻上,更多的体现在防守上。我们必须彼此信任,加强协防,可惜我们目前还做不到。我们只有在48分钟的比赛中都能相互信任,保持稳定的发挥,才能赢得比赛。”(陆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