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居住改变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34 南方都市报

  设计篇

  2004.11

  专一,造就专业。万科的产品创造力是万科开拓市场的利剑。回顾历史,从曾获国家专利的情景花园洋房开始,到宽景HOUSE——新兴TOWNHOUSE——透天小高层——LOFT等等系 列产品,万科不断推陈出新。在新阶段,万科的产品策略已经发展到了“主动追求”层面,去引导并发掘客户需求,更多去关注节能、生态标准乃至与客户精神层面的共鸣。

  客户化的需求

  曾获得国家专利的情景花园洋房至今畅销不衰,而万科并不满足,新的创新不断出现。

  在四季花城,情景花园退台设计使得房屋表情更加丰富,大露台的设置将室外景观引入室内。同时,也打破传统入户模式,一层直接入户门,二层走半室外楼梯,三、四层均设有空中大露台,创造空中庭院。同时增加了邻里之间的情感联系与交流。当年的情景花园改变了人们对房屋附加功能的认识,万科通过产品功能组合进行产品的升级换代。

  而在广州即将登场的南湖项目,万创的设计师们将情景花园升级为情景合院,以多个转折丰富的情景花园产品组成一个围合的合院模式。而且,各个情景花园彼此形态也各不相同,解决了四季花城情景花园外观界面固定,可变性较差的问题。万科经过全国多个城市的检验,情景花园产品已成为万科新城市推广的标准化产品。

  有质量的增长

  创造性和人性化,是万科的研究方向。在开发住宅时,逐步引导客户需求,着重强调生态、节能等方面的追求以及谋求同客户在精神层面的共鸣。

  万科意识到的问题是,近年来住宅能耗的不合理增长一直呈上升趋势,住宅发展过快、耗能过大。“这样下来一个结果就是,能源不足,生活成本提高,对整体居住环境破坏”。在这一方面,万科已经在研究住宅节能和生态层次的问题。

  除了产品提升,万科将更关注人的精神需求。明年在深圳推出的第五园项目将是以上两个层面的有机结合。该项目将“追求一种更为纯粹的生活方式”,开发出“需要静下来去体验和感受的一个产品类型”。肖楠说:“第五园会着重体现中式文化的精髓——空间和空间所传达出的秩序感。万科将会从国内各地经典古民居中,提炼出能够表现出中国文化精髓的空间特质,同时也会从私家园林中汲取元素,来打造‘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的生活境界”。

  图:

  肖楠

  (深圳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