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引爆最后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33 南方都市报

  引爆最后时刻

  尤文图斯里昂均在终场前胜出,提前出线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晨,冠军杯小组赛A至D组进行了第四比赛日的角逐,尤文图斯和里昂均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进球,取得胜利并提前出线。而在无人喝彩的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罗 马也在最后时刻取得进球,拿到了他们本赛季冠军杯小组赛的第一个积分。范尼则在第90分钟打进了他个人单场比赛的第4球。

  拜仁0比1尤文图斯 90’皮耶罗

  卡恩又献丑了

  7年前,意大利金童在慕尼黑奥林匹克球场经历了年轻的痛苦。当时年仅22岁的皮耶罗为斑马军团打进了一个漂亮的脚后跟进球,但他们仍被多特蒙德以3比1击败,丢掉了冠军杯。7年后,皮耶罗用一个并不漂亮但却非常实用的进球赎回了自己的噩梦,并帮助尤文以4战全胜的战绩提前从小组出线。

  在上轮国内联赛中,卡佩罗为了本场比赛雪藏了状态回勇的皮耶罗,但在抵达慕尼黑后,皮耶罗却患了流感,不过他仍和伊布拉希莫维奇联袂首发。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伊布拉希莫维奇在左侧角旗区附近拿球,弗林斯与哈格里夫斯在他身后夹防,瑞典人再次施展他的魔幻脚法,闪开两人的夹击,突入禁区射门,卡恩没有接稳这个球,皮耶罗在他面前补射入网。

  尤文虽然取得了胜利,但他们得感谢双方的门将,卡恩再次在重大比赛中出现低级失误,德国媒体赛后把他的这次脱手和2002年世界杯决赛中的脱手相提并论;而本队门将布丰则是真正的英雄,在领先前,他挡出了皮萨罗、马凯多次有威胁的射门,而在伤停补时阶段,又是布丰化解了马凯的单刀球。队友图拉姆赛后说:“布丰决定了整场比赛。”

  事实上,拜仁的运气相当不好。第12分钟,小将施魏因斯泰格一脚凌厉的远射击中横梁弹下,哈格里夫斯补进,但主裁判认定施魏因斯泰格的射门碰到了处于越位位置的皮萨罗。巴拉克对这个判罚表示了不满,他失望地说:“我们控制了比赛,丢球是个意外,而意外本该是发生在对手身上的。”

  里昂4比2费内巴赫 94’96’尼尔马尔

  记住这个巴西小子

  这是本赛季迄今为止最激动人心的一场冠军杯比赛,尽管双方并不是人们关注的热门球队。两队在90分钟内战成2比2,但长达6分钟的补时给了主队机会,而完成惊喜的是20岁的巴西小将尼尔马尔。

  尼尔马尔是在第70分钟入替戈武上场的,在本赛季4场冠军杯比赛中他4次替补上场,总共只得到了51分钟的表演时间。这次,他终于两射惊天下。为他两次助攻的都是同胞小儒尼尼奥,第94分钟,小儒尼尼奥开出任意球,尼尔马尔头球破门;第96分钟小儒尼尼奥左路传中,尼尔马尔再次用头敲开鲁斯图把守的城门。

  尼尔马尔今年夏天以675万欧元的身价从国际队转会里昂,并获得了5年合约。在里昂的头牌射手埃尔伯因脚踝伤势面临长期休战时,尼尔马尔的表现缓解了主教练勒冈的心头之忧。

  里昂球迷很喜爱这名年轻的玉面杀手,在一场国内比赛中,他们曾为尼尔马尔打出了这样的标语:“他比欧文还快,他有齐达内的洞察力,他踢起球来像年轻时的贝利。”尼尔马尔本人虽然不敢认同如此热情的赞誉之辞,但他承认速度是自己的优势:“欧洲的比赛要比巴西的比赛快很多,而速度正是我的法宝。”

  主教练勒冈也把他和英格兰天才鲁尼相提并论。他认为,作为2003年世青赛冠军队成员,不需要多长时间,尼尔马尔就将成为闻名欧洲的球星。昀

  强人

  禁赛禁出范尼四连发

  “有的射手为帽子戏法而生;有的射手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完成帽子戏法;另外一些人则是被天上掉下来的帽子戏法砸中了头,昨晚,范尼三者皆有。”这是《独立报》绝妙的评论。

  帽子戏法已经俗了,在北京时间昨晨的冠军杯小组赛中,范尼一连打进4球,将在国内赛场被禁赛的怨气全部宣泄在做客老特拉福德的布拉格人身上。曼联也以4比1的胜利在D组赢得了有利的出线形势。

  第14分钟,范尼获得他本场比赛的第一个机会,布拉格斯巴达中卫霍莫拉在C·罗纳尔多的逼迫下回传失误,范尼得球后晃过门将布拉泽克后轻松射入空门。

  第25分钟,斯科尔斯在“模糊地带”被铲倒,范尼点球命中。前两个进球来得不费吹灰之力。

  第60分钟,海因策后场大脚长传,科瓦奇头球停球失误,范尼抢在门将布拉泽克之前挑射空门上演帽子戏法。

  第90分钟,右侧的米勒低平球传到门前,范尼恰当地出现轻松推射空门。后两球完全展示了杀手的天生嗅觉。

  这是曼联继6比2屠杀费内巴赫后在冠军杯小组赛中取得的又一场大胜。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他们在英超已经进行的11轮比赛中只打进了可怜的11个球,而在4场冠军杯比赛中却有12球进账。

  这场比赛无疑是范尼一个人的演出,他不仅在鲁尼哑火之际挺身而出,而且也为自己书写了辉煌的纪录:这是他在曼联上演的第六个帽子戏法;他在为曼联出场的36场欧洲赛事中已打进35球;而在冠军杯历史射手榜上,他以41球排名第三,仅次于皇马传奇人物斯蒂法诺(49球)和现皇马队长劳尔(48球);他同时也成为冠军杯改制后第四个在一场比赛中进4球的球员(前三人为巴斯滕、小因扎吉和普尔索)。

  弗格森说:“他的纪录非常出色,所有伟大的射手都喜欢欧洲比赛,像克鲁伊夫、斯蒂法诺、格尔德·穆勒等等,这是一个巨大的舞台。”弗格森对范尼的神奇表现丝毫不感到惊讶,“尽管他遭遇禁赛,但他上一次比赛距离今天只有10天,这并不是一个很长的时间。赛前我曾说希望所有的机会都降临在范尼头上,当然这不可能发生,事实上,鲁尼和小小罗都有不下两次的机会。”

  弗格森赛前在谈起曼联前锋的进球困惑时说:“作为前锋只要进了一个球就会止不住,而一旦不进球,则总是在想进球何时才能来到。”也许弗格森的理论正好可以解释范尼的疯狂。当然,现在弗格森更希望范尼能在国内联赛中找到进球感觉,在11轮比赛中范尼只进了两个球,而且都是点球——包括终结阿森纳不败纪录的那个。 昀

  图:

  尼尔马尔只用了两分钟时间就让人们记住了他。本报传真图片

  范尼挑射打进第三球。 本报传真图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