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布什宣布获胜 强调继续反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32 南方都市报

  美国大选之胜者感言

  发表选举胜利讲话,称赞对手,感谢家人,提及今后执政议程

  美国总统布什当地时间3日下午在华盛顿罗纳德·里根大厦发表选举获胜讲话。他在讲话中谈到下届政府的执政议程,并呼吁美国人民给予他支持。

  副总统切尼先“抛砖”

  美国副总统、布什竞选搭档切尼最先出现在讲台上,对这次选举进行总结。

  “这是一次具有历史影响的选举,我再次在怀俄明州为布什-切尼组合投票。这次竞选是激动人心的经历。我们把总统关于希望与乐观的信息带到美国大陆各地,甚至到了夏威夷州。我们非常努力,交了很多新朋友,结果很明显:投票人数创下纪录,出现全国大范围胜利,”切尼说,“总统布什在竞选中为国家未来发展制定出明确方案,国家也以通过授予他权力作为回应。”

  切尼随后对台下的人说:“先生女士们,请让我向你们引出美国总统。”

  布什感谢所有人

  在一片鼓掌和欢呼声中,布什携夫人劳拉及女儿走上讲台。

  布什首先赞扬了竞选对手克里:“今天早些时候,参议员克里打来祝贺电话。我们在电话中谈得很好,他非常亲切。参议员克里发起了一场勇敢的竞选,他与支持者可以为他们的努力而自豪。劳拉和我向克里、(克里夫人)特雷莎及其家人致以最衷心的祝愿。”

  布什随后向众人致谢,他首先感谢的是妻子劳拉。“劳拉是我生命中的爱。我很高兴,你们也爱她。”轻松幽默的讲话引来台下一阵欢笑。

  布什随后向其他亲属、竞选伙伴及支持者们一一致谢。

  强调将继续反恐战争

  布什在讲话中谈到了下届政府的工作重点:社会、经济发展以及反恐战争。

  对于国内发展问题,布什着重提到了税法改革、社会安全和公共教育。他说:“我们将维护我们深信不疑的家庭观和信仰。”

  在这次总统竞选活动中,布什被打造成一位“战时总统”,反恐战争是他的主打牌。

  “我们的人民在一场新战争中显示出决心和耐心。我们的军队将敌人绳之以法,把荣誉带给美国……在盟友的帮助下,我们将调动所有国家资源,继续打这场反恐战,使我们的子孙能在和平与自由中生活。”

  希望得到每个人的支持

  布什向竞争对手克里的支持者发出请求,希望能得到他们的支持。

  “我今天想对为我的对手投票的每个人说,为了让这个国家更强更好,我需要你们的支持。我将通过工作获得你们的支持。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获取你们的信任,”布什说,“一个国家、一部宪法和一个未来将我们合为一体。当我们走到一起,携手合作,美国的伟大就不会有界限。”

  虽然如切尼所说,布什在这次选举中成为美国历史上获得最多普选票的总统候选人,但美国民众现在却出现巨大分歧,美国社会分立愈发明显。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好不容易熬过漫长的24小时

  布什只睡了两个钟头

  从美国当地时间2日上午在得克萨斯州的克劳福德庄园进行投票,到3日上午11时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给他打电话认输,美国总统布什经历了漫长、难熬的24小时。

  取消提前发布获胜宣言

  在俄亥俄州完成最后的竞选拉票活动后,布什和妻子劳拉、两位女儿以及竞选班子成员回到了白宫,静静等候计票的结果。他的父亲老布什和母亲芭芭拉与一些好友也已经抵达白宫,陪伴布什度过这最为难熬的时刻。

  随着布什在各州的竞选中一路保持领先优势,白宫的气氛显得非常活跃。2日晚上11时,白宫办公厅主任卡德打电话给克里的竞选主管贝特·卡希尔,告诉她说,选举已经结束,克里应该承认选举失败。

  3日凌晨1时,白宫召来了摄影师,准备拍摄布什接听克里认输电话的照片。布什的专车也已经发动起来,准备随时将布什送往罗纳德·里根大厦,发表竞选获胜宣言。

  但是克里并没有打来预期的电话,布什不得不决定取消这次讲话,竞选阵营的所有人都在紧张地熬夜,打电话,但形势仍然相当乐观。

  3日凌晨,白宫办公厅主任卡德穿过两个街区,来到位于华盛顿市中心的联邦办公大楼,向聚集在那里的共和党支持者发表讲话,宣布布什已经赢得了这次的总统选举。

  克里未认输布莱尔已道贺

  英国首相布莱尔给布什打来电话表示祝贺,尽管此时距离克里正式认输还有几个小时。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凌晨3时,一些和布什私交不错的外国领导人也纷纷给他打来电话,向布什询问选举的进展和前景。在和这些外国领导人进行交谈时,布什显得非常自信,自信可以成功赢得连任。

  凌晨4时至5时,布什的新闻主管丹·巴特利特和竞选主管卡尔·罗夫给美国主要的新闻媒体打电话进行游说,希望他们报道布什已经获胜的消息。但是吸取了2000年总统选举的教训,这些媒体依然不为所动。

  随后,布什的20多名助手在白宫的餐厅举行了紧急会议,商讨是否应该在克里没有承认失败、主要媒体没有宣布布什获胜的情况下宣布选举胜利。他们都担心一旦采取这样的行动很可能被误解,反而会使优势的局面复杂化。因为对大部分美国人来说,如果他们早上醒来,发现布什竟然在凌晨5时宣布竞选获胜,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想法。

  讨论的最终结果是暂时按兵不动,静观变化。

  凌晨5时入睡7时起床

  凌晨5时,已经疲惫不堪的布什才上床睡觉,这比他平常睡觉的时间晚了足足7个小时。布什仅仅在床上睡了两个小时后就在上午7时醒了过来。此时,他在俄亥俄州的优势已经非常明显,但是克里仍然没有宣布认输。

  上午8时,布什在父亲老布什的陪伴下来到了白宫椭圆形办公室,问候了各位助手。白宫办公厅主任卡德,赖斯、休斯和布什讨论了选举的进展,谈话气氛显得颇为轻松。

  布什随后给在国会和州长选举获胜的共和党人表示祝贺。他在给赢得参议员竞选的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人吉姆·德米特打电话表示祝贺的时候说:“现在是大干一场的时候了。”显然此时的布什已经准备在白宫继续干上4年。

  3日上午11时02分,布什得到消息说,克里给他打来了电话。克里在电话中承认竞选失败,并且向布什表示祝贺。

  布什在放下电话后就给卡德和白宫办公厅副主任乔·哈金拥抱在一起,并且立刻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副总统切尼,两人又相互道贺。然后,布什走进居住的房间,和妻子劳拉分享了这一喜讯,并且轻松愉快地锻炼了一下身体。

  此时,电话铃声不断地响起,各国领导人的祝贺电话开始源源不断地打了进来。新华社

  市场动态

  “战争总统”连任

  军工股票大涨

  美国总统布什的成功连任带动纽约股票市场3日出现上涨,其中军工企业的股票价格涨幅大大超过评估股指的上涨幅度。与此同时,美元对其他货币的汇率出现下跌,油价则再次出现攀升行情。

  股市普遍上涨

  纽约证交所的道琼斯指数3日以10137.05点收盘,比上一个交易日增加了101.32点,涨幅约为1.0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12%;纳斯达克指数则达到了近4个月来的新高。

  最近几周来,美国投资者一直担心这次美国总统选举会出现类似2000年的争议,政局的不确定必然将导致经济的动荡。但是今年的美国总统选举却在一场风波后迅速出现结果,因此受到投资者欢迎。而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布什的当选对美国企业更加有利。

  军工企业获益

  在当天的证券市场上,美国各大军工企业的股票均出现了较大的涨幅,因为投资者预计布什政府将继续增加在海外的军事设施需求。

  其中,波音公司的股价上涨了1.27美元,收盘于51.15美元,涨幅为2.6%。此外,通用动力公司和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的股票价格也分别上涨了3.8%和4.1%。

  除了军工企业的股票,美国各大医药公司的股价也受益于布什的连任。因为克里曾经在竞选中表示,一旦当选之后将进口更多的廉价药物,以降低美国市场上的药品价格,各大医药公司的股价随后应声下跌。

  油价再次上涨

  当天的美国总统选举结果揭晓并没有对油价走势造成太大的影响。

  此前一些能源分析师曾预测,布什总统连任将导致油市继续走高,而民主党参议员克里胜出则会导致油价回落。因为前者支持继续增加石油战略储备,而后者则倾向动用石油储备来平抑油价。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

  3日,在里根大厦举行的集会上,布什亲吻夫人劳拉。

  11月3日,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接听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认输的电话。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