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让我们进山度周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春天,这里鸟语花香;夏天,这里枝繁叶茂;秋天,这里有丰收的果实;冬天,在暖洋洋的小木屋里倾听风吹过林梢的声音———

  七天的黄金周假期,让人们既期待,又烦恼。想要利用这样的长假出外旅游,又恐怕各个景点早已人满为患。理智的人们开始选择更为偏远的旅游线路,或者干脆“猫”在家里,好好休整一下。而更多的人们开始选择利用平凡的周末进山去,到山野里去放纵心情。如 今,越来越多的北京人开始采用这一新鲜的度假方式。外出远游太累,在家待着无聊

  随着有车族的增多,人们每到黄金周都会像逃离围城一样,争先恐后地去外地旅游。据报道,今年十一黄金周的第一天,在京津高速的杨村出口,等着交费转道京沪高速的北京私家车排队达到了两、三公里。各地稍有名气的旅游景点也都人满为患。针对这种情况,有很多人开始选择了在家度过这七天假期。在家过节固然少了好多烦恼,但是除了看电视、购物,就是吃饭、睡觉,这样的假日也实在太无聊了。

  而我们一旦走进了山里,上面的那些烦恼就完全不存在了。白天我们可以去远足,去爬山,去登高。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享受着山野的宁静。因为人就在山里,所以全然没有了奔波的劳顿,每日的远足也好,登高也好,全可以率性而为。晚上我们可以围坐在烧烤炉边,品尝一下亲手烹制的佳肴。入夜,躺在小木屋里,山风从窗前掠过,仰头看看那些久违的星星,心底里那些因为久居都市而有的烦躁也都一扫而空。亲朋好友来相聚

  节假日,走亲戚会朋友,是许多人必做的功课。我们不妨约上三五知己,或是带着自己的至爱亲朋,住进山里,一同享受着这难得的假期。

  而山中的那些度假场所也充分考虑到了这一点,这里不仅有通常的标准间,更有很多可以容纳几人甚至十几人的大套间或是庭院别墅。重温一下集体宿舍或是传统大家庭的感觉,也实在是一种享受。

  经营这些山中度假村的大多是有文化品味的城里人。他们正是因为了解平时繁忙工作的都市人内心的孤独,才能够设计出这样的场所,来满足人们的心理要求。在这里,几家朋友相约着驾车出游,不需要烦杂的装备,无需提前一两个星期预定车票,只要穿上一身轻松的装备,准备好游玩的心情,只用一两个小时,就可以置身远离都市喧嚣的宁静清纯里。

  在北京郊区怀柔区几家著名的山中度假村中,你可以选择依山而建的山中木屋,也可以选择充满现代气息的花园洋房,还有古香古色的亭台楼阁,体味山中野趣。四季美景各不同

  山中的景色四季各不相同,春天里郁郁葱葱的绿色,围绕在山间,这正是踏青的大好时光。夏天,山中的温度明显低于城里,度假村里的露天泳池,更为消夏避暑提供了极佳的消遣方式。秋天,正是收获的季节,人们可以亲自动手,吃到最新鲜的果实;五颜六色的树叶挂满枝头,登高极目远眺,大大小小的山峰像是被披上了五彩的外衣。冬日,山峰上装点着皑皑白雪,运动爱好者们可以在滑雪场上一展身手。

  精明的山里人正用他们的勤劳和智慧为自己开拓了致富之路。每逢周末,尽管已经有多条公交线路从城里直达这里,还是有一辆辆私家车排着队地从城里涌来,要是赶着饭点才到,又没有提前预定,连个吃饭的位置都找不到。每个度假村的入口,有牵着马准备到山路上“兜风”的,有开着车进来找停车位的,人们吆喝着,叫着,笑着,一派红红火火的景象,连经营者都连称“这几年变化真大”。

  “要是想打折,只能平时来了。周末我们的房价从来不打折,而且要想保证能住上,最好周一周二就预定。”其中一家最“火”的度假村客房服务部人员对记者说。

  山中度假,没有了旅途舟车的劳顿,没有了人头拥挤的烦躁,没有了搭乘交通工具的艰难,留给我们的只是山中的宁静和心中的惬意。

  作者:德 孟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