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有人笑就有人哭——欧洲冠军联赛特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14 中国体育报

  一个队要获胜,就必须有人进球,进球者就是功臣;一个队输了球,肯定是有人犯了错误,失误者就是罪人。

  欧洲冠军联赛当地时间3日晚上又有8场激战,进球者众,但最闪烁的是独进4球的范尼;失误者也比比皆是,但最窝囊的当数卡恩。范尼一飞冲天

  如果说11月2日欧洲赛场上最闪烁的球星是巴萨的小罗纳尔多,11月3日众星捧月的人物就非曼联的范尼莫属了,他一人包办了曼联4比1大胜布拉格斯巴达队的全部进球。

  此前欧洲冠军联赛的历史上只有3个人做到过这一点。

  “他的纪录简直是令人难以相信,他是我见过的最有威胁的前锋。”弗格森在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但弗格森指的不是他本场进的4个球,而是指范尼在36场欧洲冠军联赛中进的35个球。

  “他在门前出奇的冷静,他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他门前的速度极快。所有伟大的前锋都把欧洲冠军联赛当成了一个表现自己的大舞台,范尼也不例外。”

  第14分钟,范尼截住对方后卫的回传,带球过了对方门将射入空门。下半场,范尼将斯科尔斯禁区内被绊倒获得的点球罚入后,再将对方后卫头球回传截住捅射得手。

  “这个球奠定了胜局。”弗格森说,范尼也表示同意,“一球落后他们还在努力想扳平,第3个球杀死了他们。”

  补时阶段,范尼门前再将米勒的传中轻敲入网。

  范尼的4个进球超过了鲁尼对费内巴切的帽子戏法,也是自摩纳哥的普尔索以来欧洲冠军联赛一场独进4球的第一人。

  范尼本赛季英超仅进2球,即便是曼联6比2狂胜费内巴切,范尼也在进球榜上无名。新赛季,曼联锋线乏力,至今联赛进球最多的是从利兹转会而来的阿兰·史密斯(6球),鲁尼只进一球,萨哈尚未开张。

  接下来,弗格森期待的是范尼在英超找回他的杀手本色。

  在被问到何时追上劳尔的48个欧洲冠军联赛进球纪录时,范尼的回答是,“我暂时还没想,但在老特拉福德进球是很美妙的,尤其美妙的还是欧洲冠军联赛的比赛。”

  现欧洲冠军杯的进球纪录是由前皇马球星迪斯蒂法诺保持的49球。卡恩再成罪人

  这是一场令拜仁心碎的比赛。

  因为主场的拜仁从头到尾控制着场上的局面。

  新帅马加特深知此前不败的尤文图斯的老谋深算,但他决心让拜仁此役打出最好的状态,若不是临门一脚的疲软和卡恩最后的致命失误,他们至少是个平局。

  哈格里夫斯右路的突破一直让尤文头疼,而斯维恩斯蒂格也让尤文防线疲于奔命。第12分钟,20岁的斯维恩斯蒂格的射门几乎得手,他的射门穿过了布丰,却击中了横梁,球落下后砸在球门线上弹出。哈格里夫斯在门前的混战中将球射入,但被判越位,慢镜头显示,当时确有一名拜仁球员越位。

  第29分钟,斯维恩斯蒂格妙传马凯,已6场没进球的马凯匆忙施射,但球被布丰没收。相比之下,尤文的卡莫拉内西和伊布尚算活跃,但并无大的威胁。

  下半场,马凯又错过了几次机会。比赛最后1分钟,伊布边线底线处从两名拜仁后卫中间强行突破后射门,球在没有多大力量的情况下被卡恩脱手,正等在门前的德尔皮耶罗轻推入网。在随后拜仁的最后一次进攻中,拜仁仍有机会扳平,但马凯的挑射再被布丰没收。

  赛后,马加特对输球表现出了名帅风范:“拜仁踢得不错,但尤文图斯抓住了机会。”而卡佩罗在表示尤文图斯的确赢得幸运外,说本赛季的尤文把握胜利的能力更强了,尤文赢下了他们最近的8场比赛,“拜仁头20分钟给我们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但下半场我们稳固好多了。我们抓住了最后的机会。”

  卡佩罗说,如果没有卡恩最后的失误,比赛打成平局是合理的。

  作者:乔 父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