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连败暴露火箭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11 海峡网-厦门日报

  赛季开始前,在NBA专栏作家大卫·杜普里对30支球队所做的预测中,休斯敦火箭队的季前赛排名从去年的第八位上升到第四位,MM组合被人们寄予厚望。但两场比赛战罢,火箭队存在的三大软肋暴露无遗:

  明星球员之间配合生疏。纵观两场比赛,姚明与麦克格雷迪之间的助攻配合难得一见,姚明的高度未能给外线提供足够的进攻空间,一向得分如拾草芥的麦克格雷迪两战只有39 分进账,试图更靠近篮框的“小巨人”陷入了大个子的包围之中,勉强出手,缺乏效率。

  大前锋球风偏软。卡托离队后,火箭队的内线防守实力有所下降,泰勒和霍华德的进攻能力不俗,但抢篮板球和卡位这样的“粗活”却非长项,穆托姆博虽是老姜,经验丰富,无奈廉颇老矣。

  球队进攻的组织者缺席。在NBA中,球队进攻的组织者不一定非得由后卫来担纲,比如,全盛时期的公牛队就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组织后卫。而火箭队的问题是,麦克格雷迪能不能牺牲自己的得分去充当穿针引线的角色?浪费了他的得分能力究竟值不值得?在核心组织后卫苏拉伤愈复出前,火箭队注定要为此困惑。

  新华社 周之江

  (厦门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