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依法切实加强管理 提高职业联赛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南京11月4日电记者冯振晓刘敏报道:在全国体育竞赛工作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谈到提高竞赛质量、发挥竞赛效益时表示,竞赛质量是影响体育事业全局的问题,不仅关系到体育也关系到社会稳定的大局,要从政治的高度看待这个问题。要依法切实加强管理,提高体育竞赛中的职业联赛水平。

  段世杰说,一些球类项目的职业联赛社会影响大,群众关注度高,经过10多年的探索 ,积累了不少经验。但体育竞赛中的职业联赛不仅仅是体育的自身产物,从社会现代化发展的进程审视,它是工业文明、新技术革命、市场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新生事物。

  我国的职业联赛是在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社会背景下开展的,无论从管理或运作上都还相当不成熟。我们既要看到多年来职业联赛取得的成绩和进步,也不能忽视出现的一些问题。特别是近年来足球联赛中出现的少数裁判受贿、球迷闹事、打假球、赌球等丑恶现象,要引起我们高度重视。无论竞赛的参与者和组织者都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即使有不同意见或冲突,最终解决矛盾和纷争,都要依法办事,依据国家协会以及联赛自身的有关规定和章程进行裁决处理,这是国家制度和法律赋予的权力,也是竞赛组织者和参与者应尽的社会责任。

  从当前中国的国情出发,解决上述问题就要充分发挥国家单项协会、各职业俱乐部、地方体育局以及其他有关部门的作用,对于在联赛中出现的随意罢赛、殴打裁判、为了自身利益得不到满足无理取闹等,应坚决依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对于职业联赛中的各项工作都要坚持在体育行政管理部门以及国家批准授权的国家单项协会的指导下进行,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段世杰同时指出,我国一些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和单项协会也要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不断改进自身工作,提高对项目发展的领导水平和驾驭能力。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通过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建立和健全法制和法规,逐步探索出一条与社会发展和中国国情相适应、切实促进项目水平提高的路子。其他项目要从某些项目上吸取经验和教训,要对本项目的管理工作进行反思,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