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麦蒂抱怨与姚明不来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8:5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我在等着姚明在篮下自己发动进攻,他却在等着我来。这样怎么可能打出很好的进攻呢?———麦蒂 晨报讯昨天,火箭在客场以8895负于猛龙,姚明和麦蒂的MM组合遭遇了两连败。

  这场比赛中,姚明拿下17分、9个篮板、2次盖帽和2次助攻,麦蒂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两人合力拿下了38分,但是火箭仍然摆脱不了新赛季开赛两连败的命运,尽管对手是实力 并不强的猛龙。两人的表现虽然有所改善,几次打出漂亮的配合,但是显得还是有些不太合拍。

  麦蒂赛后为两连败辩解:“不能因为我俩被认为是全联盟未来的超级巨星,就意味着我们必须赢得每场比赛的胜利。我们球队有太多的新面孔,我们仍然在互相理解和熟悉。”但是麦蒂清楚火箭目前的最大问题。麦蒂承认他和姚明之间还不太“来电”,麦蒂说:“我在等着姚明在篮下自己发动进攻,他却在等着我来。这样怎么可能打出很好的进攻呢?不可能。”麦蒂似乎觉得姚明在进攻时应该更加主动一些,不要等着自己来攻击。 姚明三次失误断送生机 晨报讯姚明此役虽在技术统计上稍好于上一场,但他全场有6次失误,尤其是在最后时刻连续出现3次失误,断送了火箭的翻盘希望。

  比赛还有最后2分32秒时,火箭8086只落后6分。姚明先是在抢到前场篮板后掉入街球出身的阿尔斯通的圈套,人一落地辛辛苦苦抓下来的球便被候个正着的阿尔斯通拍走;接着进攻中争位时被判对猛龙的伍兹犯规;终场前1分10秒,沃德命中三分球,猛龙的领先优势被缩小到5分,谁料这时姚明在后场将一个篮板球碰出了底线,让猛龙多了一次进攻机会,而猛龙就是利用这次机会,让伍兹在内线无人防守下扣篮。

  虽然这三次失手不能完全算是姚明的失误,但直接的后果就是火箭没能掌握这三次关键的得球机会继续追分,而猛龙则将比分改写为9083,在终场前47秒时基本锁定了胜局。火箭最后的犯规战术未能奏效,只能看着猛龙笑到最后。

  姚明在第一节就过早地领到2次犯规,而被中途换下。第二节,姚明又在场上“练”起了折返跑,队友也总是很难将球舒服地交到他的手上。一次沃德给姚明的传球干脆就传出了界外。姚明此节除了一次封盖外便没有什么亮点了。 控卫不利火箭怀念弗老大 晨报讯在昨天的比赛中,火箭全队上半场只有6次助攻,两位组织后卫沃德和泰龙·卢最终加在一块竟然只得到10分和4次助攻。而在另外一个场地上,首次为魔术出战的弗朗西斯则独得26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两相比较,单就这一个位置来说,火箭不由得开始怀念起弗老大来。

  面貌一新的魔术昨天以9392险胜雄鹿,弗朗西斯在终场前投中制胜的压哨球。雄鹿在比赛结束前3.5秒由雷德跳投命中,比分变为9291,雄鹿领先1分。雷德本场比赛获得19分。在最后时刻,希尔长传弗朗西斯,后者单打威廉姆斯,球下落时比赛结束的指示灯亮了。魔术主教练戴维斯只关心这次投篮是否有效。当值裁判经过3分钟的复核作出裁决:回表,弗朗西斯两分有效并加罚一球。弗朗西斯故意罚失将比赛时间耗尽。弗朗西斯赛后对这次致命一击津津乐道:“我清楚自己3秒钟可以从后场杀到前场,人到球到完成进攻,3秒钟足够了。加里蒂为我腾出空间,大家都散开让我单打,我才能完成这一投。”

  阔别赛场21个月的希尔贡献20分和4个篮板,状元秀霍华德交出了12分、10个篮板和4次盖帽的成绩单。 三流中锋伍兹终结姚明 晨报讯猛龙新加盟的中锋伍兹在比赛中限制了姚明的发挥,尤其是上半场,只让姚明拿了4分,而他自己却有5分进账。就在上赛季,他还在热队与王治郅争夺一个替补位置。

  伍兹赛后大谈自己“防姚”的心得:“在比赛前,我就听到很多传言,认为我在同姚明的对抗中没有任何机会,而且很多人说火箭的实力远远超过我们。所以这些反而让我憋了一口气,要好好跟姚明和火箭斗一斗。”伍兹全场虽然只得到9分,7个篮板,但他的防守使姚明难以发挥威力,同时还以一次精彩的大灌篮锁定了猛龙的胜利。在完成这次灌篮后,伍兹大吼一声:“我告诉过你们!”赛后伍兹表示:“那并非针对谁,我只是要让人们知道,我今天只想和姚明单挑!”

  伍兹上赛季结束后被热队送给了山猫,之后又被山猫弃用,后来才被猛龙签下。他被认为只是一个三流中锋,是猛龙首发阵容中最弱的一环。“每天我醒来都会听到人们在指责,猛龙没有好中锋什么的。你知道我为什么不够好,打中锋不够强壮,因为中锋本来就不是我打的位置。但每天我在健身房里做的那些额外的体能训练现在成了我的动力。”伍兹说。

  猛龙另一位内线主将,二年级小将波什则表示:“我们并不恐惧姚明,他只是个需要你认真去对付的大家伙罢了。”

  核心卡特则高度赞扬了伍兹:“伍兹今天的球打得相当不错,在同姚明的对抗中兢兢业业,非常敬业,这是很难得的。” 火箭防守优势荡然无存 晨报讯火箭两连败的糟糕开局让主教练范甘迪感到不舒服,但是火箭在场上的表现让他更觉得恶心,因为这位“防守专家”最为推崇的防守在昨天的比赛中荡然无存,火箭上赛季赖以成名的防守成了软肋。

  “我们现在是一支防守很烂的球队。”范甘迪说,“我们谁都不防,没有防守,没有篮板,罚球罚不进,护球护不住,就此而已,非常简单。我们现在必须好好寻找解决问题的答案,怎么样才能让我们赢球?这是现在真正需要回答的问题。”

  防守是火箭队上赛季的优势,他们在限制对方的命中率方面排名第五,这是在他们没有很强的防守球员的情况下完成的。但是火箭这个赛季由于添了9名新球员,使得队员们在场上的反应缓慢而且滞后,必须要经过额外的传球才能找到空当出手。 让姚明歇歇吧 这场比赛的上半场,姚明看上去确实受到了肘伤的困扰,考虑到姚明整个夏天都没有得到太多的休息,而且他现在又有肘伤在身,火箭主教练范甘迪应该考虑干脆让他在常规赛前几场比赛中好好休息一下,不应该让他过度上场,这样可以及时康复,以保持体力参加以后的比赛。———多伦多电台(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