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泰山四个进球只是锦上添花而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8:18 齐鲁晚报

  四轮不胜的鲁能一口气拿下了四个进球。让人欣喜,也让人惊叹,可惜再多的球也只是锦上添花的小花而已。虽然又返回了积分榜的榜眼,但鲁能泰山队离冠军仍然有着遥远到渺茫的距离。惟一让人感到欣慰的是,李小鹏本场状态不错,除了经常在场上拉架,他也可以进球的。盼着国足对阵中国香港队时,李小鹏还能有更好的状态,可又担忧哈恩一贯神出鬼没的战术里面没有小鹏的角色。

  这场比赛最让人惊叹的是,据说最终结果又与澳门盘口丝毫不差。这样的奇怪事在中超已经不是稀罕事,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一切只能归于巧合。我不是怀疑鲁能泰山队作假,只是感觉这种巧合会有损一支诚信球队的声誉。你忠诚待人,而别人暗中下套,大家一起背黑锅的事也是有的,这样也很冤枉。现在的中超比赛越来越难以评论。比赛一不小心就会堕落为演戏,也就是糊弄人,不是教练要求怎么打就怎么打,而是盘口要求输几个就输几个。所以,看到大胜大负的局面,都不要太情绪化。

  老祖宗教导我们,兵者,诡道也。实者虚之也好,虚者实之也罢,花里胡哨的全是鬼点子。在各种势力角逐的中超赛场上,虚与实、真与假的分界则更为模糊。两鬓如霜的涅波先生在眼花缭乱的申津赛后感慨万千,最意味深长的一句是“我对足球有相当深入的了解,但仍不能了解它的一切”。中国的足球玄机,老外的确是理解不了的。精明的球迷经常是先看了盘口再看比赛,大抵先心中有数,免得看到莫名其妙处情绪激动,砸破了别人的头。只有卞军在比赛中气急败坏地要求下场,还喊着“我快要疯了”。他是个优秀的球员,而不是个优秀的演员,不能和某些人一唱一和地配戏,让人想起肇俊哲那种耿直且容易冲动的另类。这样的人在中超要么装糊涂,要么发疯,很难再有第三条道路。

  中超革命派与足协酣斗一场,最直接的后果是取得了不降级的答复。不降级是为了让中超比赛环境更宽松,更有利于年轻球员成长,但就目前的局面看,不降级很可能会导致赌球风气的甚嚣尘上。因为不降级了,想走歪门邪道的人大可甩开膀子干。一块肥料既可以培育花朵,也可以滋生蛆蛹。目前的中超应该是个沤肥的过程,来年生出什么还真不好猜。但愿能有花朵盛开吧,即便是锦上添花也好。

  沙元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