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赛季CBA谨防中超式闹剧 严厉规章欲整顿赛场纪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8:08 每日新报

  新报讯在新赛季CBA即将开打时,篮协为了避免在篮球赛场上出现中超的种种闹剧,重新制定了一套严厉的处罚规则对联赛纪律进行整顿。

  针对上赛季普遍出现的观众闹事现象,新规则规定:如出现观众向场内投掷杂物而导致比赛中断的,将给予通报批评、扣发联赛经费1万元以及取消优秀赛区评选资格的处罚;如果这种现象出现3次,则要罚款3万并责令更换主场;更换主场后再出现类似情况,则扣发 联赛经费4万元,并且,其主场比赛将改在客场举行。在比赛过程中,凡运动员用身体任何部位对对方运动员或其他人员有猛推、踢、打等故意伤人情况,除被判罚取消比赛资格外,还要对违纪者停赛1—3场直至取消本赛季参赛资格,扣发该队员所在俱乐部联赛经费 4万元。

  另外,在比赛过程中如出现相互殴打行为,将对挑起事端、首先动手持械伤人或从场外冲入场内参与打架的给予停赛6—12个月直至取消运动技术等级称号的处罚,并扣发相关人员所在俱乐部联赛经费16万元。针对有可能出现的罢赛现象,篮协也采取了强硬的处罚措施,比赛中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不服从裁判员的判罚或以其他理由进行纠缠,造成比赛延误超过5分钟的,一律按罢赛处理,并且给予罢赛俱乐部罚款10万元,扣发联赛经费,取消该队注册资格,取消该队教练员注册资格,并赔偿由此给联赛所造成的经济损失。(达达)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