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权孝珍陪岳亮上“战场” 跨国姐弟恋拆棋乐呵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8:04 齐鲁晚报

  上午的慢棋正在进行,有个美女把头伸进了对局室,定睛一看,原来是韩国棋手权孝珍,不用想,后边一定跟着岳亮。果然,岳亮一闪身也进来了,这对跨国的“姐弟恋”组合双双看棋来了。

  权孝珍是韩国围棋名宿、权甲龙围棋道场掌门人权甲龙的长女,被称为韩国本土女子围棋的三朵金花之一,曾打入首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四强,同时还是韩国很有名气 的电视围棋解说员。岳亮是平煤队的主力棋手,当年曾与古力并驾齐驱,是平煤队重回围甲的功臣。

  两个人的相识是以棋为媒,权孝珍随父亲的围棋道场来华访问比赛,第一轮两人相遇,岳亮轻松获胜,最后一轮,两个人再度交手,结果岳亮输了个稀里糊涂,弄得教练大骂他“重色轻友”,岳亮事后承认那盘比赛确实是因为看人走了神,由此也成就了一段棋坛佳话。

  权孝珍的名气比岳亮大,年龄也比岳亮大三个月,晋升四段也比岳亮早,但这丝毫不影响权孝珍对岳亮的敬重,今天下午比赛的时候,权孝珍一直躲在宾馆的房间里,等岳亮的结果。战胜马晓春后,岳亮很兴奋,由于马晓春急着赶飞机,没有跟岳亮复盘,岳亮急急忙忙要回房间拉权孝珍下来拆棋,旁边的工作人员一再提醒:“进去后要装作输棋的样子,看她什么反应?”岳亮也一再保证要装得愁眉苦脸,但不久之后,两个人笑呵呵地回来了,看来装得一点也不像。复盘的时候,岳亮把自己的得意之招展示给权孝珍看,毕竟是经常做电视解说,权孝珍对大局的把握非常好,也能够很快判断出行棋的得失,岳亮连连点头,还不时征求对方的意见:“对吧,孝珍?”羞涩的权孝珍捂着嘴直笑。

  因为岳亮的原因,现在权孝珍长住北京,在“岳亮研究室”教小棋手下棋,今年她一共看了岳亮3盘围甲的棋,在北京那次岳亮赢了,上次来平顶山,岳亮输了,这一次,岳亮赢了,而且平煤队也获得了胜利,权孝珍自然非常高兴。

  两个人已经订婚,什么时候结婚呢?“明年,肯定是明年。”权孝珍幸福地说。

  拆完岳亮对马晓春的这盘棋,两个人一起又来到对局室,看到朱毅也已经确立了优势,小两口高高兴兴地拉着手走了。本报记者刘瑞平(平顶山11月4日电)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