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麦组合火力不足 火箭遭遇两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5:36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吴吉)虽然被寄予厚望的姚麦组合表现“抬头”,但他们还是未能将火箭队从疲软的泥沼中拉出。在北京时间4日的第二场常规赛中,火箭队88比95不敌多伦多猛龙,新赛季在两连败的阴影中黯然开局。

  本场比赛,姚明和麦克格雷蒂的表现均好于揭幕战,姚明砍下17分和9个篮板,而麦克格雷蒂则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但是姚麦组合38分的贡献没能为火箭队注入动力,全队仍然 被失误多、防守差的弊病所困扰。比赛一开始,火箭队就只有麦克格雷蒂一个火力点,和猛龙多点开花的主动相比,火箭明显不在状态。直到首节还有4分33秒时,姚明才得到了第一分。不过,猛龙队在领先13分之后也失去了准星,被火箭追赶成18比19进入次节。火箭队在第二节中也曾短暂领先,但猛龙一波11比0的高潮彻底瓦解了火箭的气势,到上半场结束时,火箭和对手的差距已经拉大到了13分。姚麦组合在下半场适时发威,带领火箭奋起直追,曾经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是姚麦组合的光芒来得太晚,又消失得太快,第四节再次成为火箭的“熄火”时间。猛龙一个7比1的攻击波让火箭迎头赶上的希望化为泡影,而姚明关键时候的几次失手,也让火箭不得不以88比95俯首称臣。

  火箭队这场比赛的命中率比揭幕战有所提升,达到了46.5%。但是,队伍防守松散、进攻乏力的毛病还是让主帅范甘迪很是恼火,他认为球队在两场比赛中均全面处于劣势,根本偏离了预期的轨道。而麦克格雷蒂在请求大家不要对姚麦组合太苛刻的时候,也承认和姚明之间的配合还存在着问题。

  热队同日100比77战胜网队,王治郅出场近3分钟贡献4分,奥尼尔带伤上阵只打了22分钟,拿下16分5个篮板。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吴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