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队长杜威负重不忍辱 愤然回应人格质疑要讨公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3:39 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队长杜威负重不忍辱愤然回应人格质疑要讨公道
  昨天,通过某报一组的报道,申花队队长杜威突然成了沪津之战4比4这个超高比分的焦点人物。面对诸多质疑,一向低调的杜威终于忍不住了,昨晚他郑重表示:“我绝对无法接受对我的人格侮辱,我现在非常气愤,因为我问心无愧!”

  作为国脚、作为申花队的队长,杜威说:“我对申花怀有很深的感情,当我受伤的时候,很多球迷、记者等方方面面都很关心我,因此我伤还没有完全好就积极恢复训练,练得很苦,就是想尽快上场报答大家。”声音虽然低沉,但杜威说得相当激动:“我敢说我每场比赛都是尽我120%的力量去踢的,在场上我都拼尽全力。如果比赛没打好,我不会去埋怨别人,我觉得我是队长就要担负起所有责任,而且我从来不推卸责任。我是一个很低调的人,也从来不参与任何是非,但我的努力、我的为人、我的付出现在却遭到这样的报应,我太寒心了,太难过了。”

  杜威虽然是国内足坛公认的一名优秀球员,但是他成长的道路并不平坦。“从有线02队到申花队,我成长过程中也经历了一些波折。三年前我刚到申花队,当时还是替补队员,打不上比赛,外界就对我有各种说法;后来经过我的努力,终于打上比赛了,也有各种各样的非议。我一贯认为,球员踢得好,不要捧上天;踢得不好,也不要打入地狱。媒体应该客观的评价一个队员,给队员、给球队提供一个良好的成长氛围。我不希望记者把主观的想法强加在我的头上。我就一场球没打好,从技战术角度怎么说我骂我都可以,但如果攻击我的人品,怀疑我踢球的目的,那我实在接受不了。”

  杜威对今年申花队的成绩和表现也非常失望:“我们球队、球员,现在状态的确不好、的确不稳。但为什么会这样?我们是卫冕冠军,但是今年俱乐部、教练、队员都变动太大了,折腾太多了,这球怎么能踢好?有时候我也会想,到底是谁想搞垮申花?为什么总有人要和申花过不去?”杜威由衷地感叹:“我们球员在场上拼死拼活,可一年下来心都凉了。有些人只顾眼前利益,并没有把心思都放在踢球上,都放在为球队的整体利益着想上,所以现在球队才会搞成这个样子!”

  杜威最后表态:“这场比赛我的确表现不好,但我绝对没有人格上的问题,我对申花、对球迷、对自己都问心无愧。我现在不仅要为自己讨回一个公道,还会用我球场上更好的表现来回击怀疑,回报球迷。”作者:杜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