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上下相信队长杜威:比赛打的不好 但与假球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3:17 东方体育日报

  对于杜威前天比赛中的表现,申花教练组方面也并不是很认同,不过相比部分媒体的激进,却更多了一份斟酌后的理性,“杜威跟天津比赛打得不好,这是没有话说的!但至于是什么原因,可能也有身体方面、心理方面的因素……总之一点,对于队员的表现,我们不会去胡乱断定。”球队教练组表现不好不代表作假

  昨天是球队的休息日,但负责球队管理工作的领队戴春华的手机却一刻也没有停过 ,而这其中绝大多数也都是冲着杜威的事情来的。一上来,老戴并没有谈关于杜威的是非问题,而是对他的表现提出了批评,“既然报纸上那么说,便是报社记者的想法,我们没有权利去管。但有一点,杜威那天比赛的状态肯定是差的,整个教练组都有这样的共识。”

  对于杜威比赛中的失常表现,申花队的一位中方教练也谈了自己的看法,“杜威昨天比赛的表现的确不太好,对于这一点,我们的想法和很多看过比赛的人是一样的。按说,以杜威的能力来讲,昨天比赛有几个球的防守,是在他能力范围之内的。不过,你也知道,失球并不光是一个人的责任,杜威有责任,其他队员也有责任。”

  在一部分人看来,少年老成的杜威在比赛中表现如此糟糕有着相当大的偶然性,但教练组方面却并不这么认为,“事实上,不仅仅是昨天这一场比赛,之前的几场比赛,杜威表现也并不是说很好。应该说,这个阶段联赛重新开始之后,杜威就一直没有寻找到那种最佳状态。”

  对于比赛中的四个失球,申花队也并不会简单地一笔带过。今天下午,申花队将再行集中。据悉,教练组方面将就上一场比赛防守中所暴露出的问题作深入的研究,并对全体队员回顾讲解整场比赛的得失。“对于比赛,我们教练组都会看录像分析,在此之前,就用不着再瞎猜什么了。”队友杜威不会和假球沾边

  昨天下午,杜威失常表现被某一组报道的消息在申花队里传了开来。很多队员在听到这件事情时,言语中都流露出了深深的疑问,“啊?不会吧,这种事情怎么可能和杜威联系到一起?!”

  平心而论,队友们也都承认杜威这段时间的状态的确不好,不过,他们并不认为杜威就是在打假。“几场球下来,杜威和他最佳状态相比都有一定的落差,但这并不表示他不拼。”一位主力队员说,“上一场比赛和现代队,杜威就非常拼命,而那场球,我们还输了个0比3。倒不是说杜威状态有多好,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要没有杜威,我们肯定还要输更多的球。”在很多球员看来,杜威如今因为一场比赛受牵连,就已经不仅仅是他一个人的事情了,“其实,现在球队有那么多的困难,最重要的就是上下齐心,这样才可能会有起色。如果,一有风吹草动就来兴师动众的话,最终受伤害的还是申花队这个集体。”俱乐部高层刨根问底没意义

  前天与天津队比赛结束后,申花俱乐部董事王成明就曾经针对外界的猜测,说过“不要怀疑队员”的一番言论。昨天,面对见诸报端的一些相关杜威的质疑文章,几位俱乐部高层人士依然显得比较理智。

  “一些事情很难讲清楚。就拿与天津的这场比赛来讲,有几个失球,杜威确实就在身旁,但并不是说这所有的责任都要一个人来承担。失球总是带有相当偶然性的,而后卫相比球场上的其他位置也总是要面临更加多的责难的,这都很正常。”一位俱乐部官员这样说道,“杜威是球队的队长,他知道袖标的分量。而我们也不想去刻意怀疑某个队员,但每一个人心里必须有杆秤。”

  年少得志的杜威一直以来都是球迷和媒体的宠儿。如今,杜威因为在比赛中的不佳表现而遭受非议,除了情理上的一些鞭策之外,几位高层也给予了一定的包容。“杜威之前是国奥队队长,现在也是国家队队员,从他足球生涯的发展来看,肯定是一片大好。杜威现在遇到这样的‘事情’,对他来说,也是一个坎,他能够顺利地迈过去,对他的今后也能起到积极作用。”作者:赵新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