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旧将快刀出手终场绝杀 弗朗西斯开始变魔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2:45 东方体育日报

  弗朗西斯证明NBA重新采用“即时重放”技术是多么有必要,他把雄鹿后卫莫里斯·威廉姆斯耍得团团转,然后像一把切过黄油的餐刀般从威廉姆斯和埃里克·斯崔克兰之间穿过,用人类肉眼几乎无法捕捉的速度上篮得分。

  昨天,弗老大这套花活把裁判们也看得眼花缭乱,直到聚在场边研究即时重放的比赛录像后,他们才正式宣布魔术以93比92战胜雄鹿。弗朗西斯投进那一球的确切时间是终场 前0.2秒,来自“关键之城”的他在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中,就为新东家献上了关键一投。

  就在裁判们研究录像时,魔术球员已经回到更衣室。五分钟后,有人赶到更衣室里通知说,他们必须穿上球衣回到场上,把剩下的0.2秒比赛打完。这场小小的奇遇让赢了球的魔术球员更加开心,中锋凯托开玩笑说:“在我们看来比赛已经结束了。”

  “过去我也投进过一些关键球,”弗朗西斯说,“不过这一个更特殊一点,它是我在为魔术效力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中投进的。我们太想赢这场球了,我最后那两分也因为这个原因而变得意义非凡。”

  魔术此战排出的先发五虎已经与上赛季截然不同,事实上在他们的球员名单上,足有9人是第一次穿上魔术球衣。前锋希尔从去年1月16日起就没为魔术打过比赛,他在自己的复出之战中砍下20分和4个篮板球,状元新秀德怀特·霍华德则以12分和10个篮板球的“两双”外加4个盖帽,开始自己在NBA中的远大前程。

  三名火箭旧将中,莫布里依然没改掉浪费机会的习惯,最终12投4中得到12分。凯托终于回到自己的老位置,他作为首发中锋为魔术贡献6分,抓下7个篮板球。表现真正可圈可点的只有弗朗西斯,除了全场最高的26分外,他还把9个篮板球和7次助攻记入自己名下。

  上赛季魔术以21胜的战绩沦为联盟垫底球队,经历休赛期的大换血后,他们正试图摆脱弱队形象。主教练约翰尼·戴维斯说:“来了这么多新人对我们是有好处的,现在更衣室里的大多数人对上赛季那场灾难毫无印象。过去的已经过去了。”作者:袁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