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开门连挨大棒 姚麦组合连表现平平都没做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2:44 东方体育日报
火箭开门连挨大棒姚麦组合连表现平平都没做到
  19800个加拿大人占据了加航中心球馆看台上的每一个座位,他们中的一半人是来看球,另一半人则是来起哄,不管怀着怎样的意图,他们都得到了满足。昨天,猛龙在自己的赛季揭幕战中以95比88战胜火箭,姚明和麦克格雷迪表现平平。

  火箭的问题是,他们剩下的球员甚至连“表现平平”也没能做到。两名控卫沃德和鲁轮换着打了整场比赛,加起来才送出4次助攻;两个前锋吉姆·杰克逊和泰勒加起来才得到21分和10个篮板球,却占用了19次投篮机会。具体来看,姚明的17分和9个篮板球尚属正常,但过多的犯规(4次)和失误(6次)只能让他获得“中下”的评语,麦蒂除了投篮命中率差一点外,其他方面的表现倒也中规中矩。

  与火箭的平庸表现相比,猛龙方面也没有特别出彩的人物,但他们的先发五虎中除了中锋洛伦·伍兹外,其他人的发挥都称得上稳定,尤其是组织后卫阿尔斯顿,他不但拿下15分和7个篮板球,送出的8次助攻也足以让火箭控卫汗颜。

  “这场比赛让我相当吃惊,”阿尔斯顿说,“以这种方式开始新赛季真是再好不过了。比赛刚开始那段时间里,我们几乎是怎么投怎么有,这让我们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信心,同时也让火箭感到压力倍增。”

  连续第二场比赛,姚明与新搭档麦蒂还没找到协同作战的步调,姚明在第一节就吃到两次犯规,整个上半场只得到4分。麦蒂倒是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不过他的得分多半来自上半场。赛后杰夫·范甘迪觉得自己有必要为“姚麦组合”的再次哑火解释一番,他说:“姚明和麦蒂肯定会成为超级巨星,但那并不表示我们会百战百胜。”

  麦蒂一如既往地被猛龙球迷从头哄到尾,那是他2000年离开猛龙后就保留至今的传统。与麦蒂一起接受嘘声的还有他的表哥文斯·卡特,这位球星近来一直要求猛龙把自己交换出去,从而被当地球迷视作“叛徒”。作者:袁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