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猛龙定期收到CBA联赛录像:打败姚明 寻找新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2:43 东方体育日报

  洛伦·伍兹昨天用一记重扣为猛龙锁定胜利后,吼出一句“我告诉过你们”,赛后他声称自己的怒吼并不是要向任何人示威,只是想证明自己能与姚明抗衡。

  伍兹的努力注定要失败,他也许没有注意,猛龙总经理巴布科克正在场边用艳羡的眼神打量着姚明。这是姚明进入NBA的第三年,越来越多的球队经理已经通过这位身高2.26米的巨人对中国篮球有所了解,这种关注的意义远远超过姚明个人取得的成就。

  “当一个国家有13亿人时,肯定会出一些天才球员。”巴布科克说,“只要略加调教和指导,这些中国球员崭露头角只是迟早的事。我不知道他们会在什么时候爆发,短时间内也许只有一两个中国球员能在NBA成名,但我们必须做好准备。”

  猛龙也许是全联盟在这方面准备最充足的球队之一,包括他们在内,已经有一些NBA球队把中国视作欧洲、南美和非洲之外的又一个潜在球员来源地。虽然目前还没有NBA球队派球探常驻中国,但猛龙已经与10支球队联合雇佣了一名兼职球探,他的任务是发现那些有潜质的中国球员,并让他的雇主们了解中国篮球的最新动态。

  巴布科克现在甚至可以定期收到CBA联赛的比赛录像,这在过去是难以想象的。其他球队经理也会通过不同途径获取来自中国的信息,对他们感兴趣的球员保持关注,一旦他们看中哪个球员,就会毫不犹豫地绕过半个地球去进行实地考察。

  目前让多支NBA球队感兴趣的中国球员是广东小将易建联,这些球队派出的球探趁着雅典奥运会对姚明和易建联进行了全面的考察,得出的结论是:姚明的成功指日可待,而易建联的潜能足以让他成为下一个加盟NBA的中国球员。

  在上周的一次电话采访中,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表示:“篮球是中国目前最受欢迎的运动,他们打篮球的人比美国的人口还要多。这样庞大的篮球人口总是值得让我们深思熟虑。”斯特恩看到的也许只是一个庞大的新市场,巴布科克关心的也许只是另一个内线巨人,但是不管怎样,中国球员通往NBA的道路已越来越宽。作者:袁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