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涅波拥有充分发挥空间 1年半时间欲助申花重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2:39 新闻晨报

  沪津赛后第二天,申花全队放了半天假,球员外出休息玩乐,而主帅涅波则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埋头工作。因为北京队和大连队的比赛录像刚送到他手上,他必须分秒必争地研究下一个对手大连队的情况。跟随涅波多年的翻译阎勇看着都觉得心疼,说:“老头子真是太累了。”但涅波顾不了自己身体,11日与大连队的补赛接踵而至,他必须找到对手“命门”。

  在沪津比赛结束时,聪明的涅波对某些敏感问题点到即止,而再过一天,记者再请涅波谈这场已经结束的比赛时,他已没有心思多讲了。涅波只说:“我们必须要对得起上海球迷”。据阎勇介绍,前晚赛后涅波其实心情特别不好,不过他还特意提到了申花球迷,“他们在我们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一直支持我们,这样痴心的球迷全世界难找”。

  目前涅波执教申花的成绩为一胜两平两负,差强人意,不过俱乐部方面依然对他信任有加。对于涅波的工作,申花几位领导充分放权,不干涉球队具体业务,但这不等于楼世芳丧失了对球队的控制,他也经常和涅波谈话,也包括很多队员,了解球队动态。另外,申花有个特殊之处是俱乐部副总戴春华兼任领队一职,所以球队一有风吹草动,马上可以传到俱乐部,而俱乐部有什么指示或想法,也可通过老戴向队里传达。“老头(指涅波)管训练,戴总抓思想”,这已成为队员的一个共识。

  对于目前的工作环境,涅波也感到相当满意,他说:“我在中国工作很多年了,但在上海这段时间是我最愉快的时期。”他举的一个例子是“一般来说,一位新教练来到一家俱乐部,总会听到别人抱怨以前教练怎么怎么不好,但在这里根本没有发生过这种现象”,据此涅波觉得这里的工作氛围相当不错。

  涅波说:“俱乐部领导没给我施加任何压力,他们告诉我,他们非常信任我,完全放心把球队交给我。我会尽心尽力去做好我的事。”就目前申花的问题,涅波认为主要还是在球队士气方面,他说:“我看去年申花队的录像,全队踢得相当有气势,但今年我们似乎失去了这股锐气。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帮助这支球队找回胜利者的心态。”

  申花俱乐部和涅波签的是一年半合同,照目前情形看,后几轮联赛申花只要能做到平稳就可以了,但涅波并非如此认为,他还是希望在后几轮比赛中申花能多赢几场,找回属于自己的位置,也证明其能力。与此同时,涅波不是没在考虑明年球队事务,这个以栽培年轻队员著称的教头已着眼培养申花新人,如沈龙元、何滨、李大维等经常得到涅波青睐,获得出场机会。涅波希望明年申花队内每个位置都有两名实力相当的球员竞争上岗,“这是最理想的配备,这样整支球队才有活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