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毅骤然雄起打破进球荒 健力宝夺冠只差一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2:22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李毅骤然雄起打破进球荒健力宝夺冠只差一分(图)
  李先锋开张 李毅骤然雄起对于已判“死缓”的国足而言有点饮鸩止渴。Photocome供图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中超第19轮客战四川冠城,视夺冠为己任的深圳健力宝凭借李毅的进球1比0胜出。在中超还剩三轮,深圳健力宝积分已甩下第二名山东鲁能高达8分。

  由于在与同积29分的鲁能、辽足之间对阵占优,深圳健力宝在余下的三场只需再拿1分就可夺取中超首个冠军。

  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深圳健力宝就反客为主,多次威胁四川冠城的球门。第38分钟,深圳队发动快速反击,冠城队防守出现失误,李毅从后面插上抢先捅射得分。有趣的是,这竟是国脚李毅打入的中超首粒进球。深圳健力宝队以1比0暂时领先上半场。

  下半场健力宝一如既往压住四川冠城猛攻。第57分钟,四川冠城队获得宝贵反击机会,丹尼尔利用速度摆脱健力宝后卫的防守,面对李雷雷一脚推射,可惜将球打在立柱上!最终四川冠城队在主场0比1负于深圳健力宝。

  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之后,深圳健力宝只需在余下的联赛中取得一分就将获得首届中超联赛的冠军。
朱广沪:还没到手就不是冠军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离首届中超联赛的冠军只有一步之遥,深圳健力宝队的主教练朱广沪堪称首席功臣。正因为有了朱广沪的努力,深圳健力宝才能够走到这一步,赛后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儒帅朱广沪却把这归功于弟子们的努力。

  在几个月都发不出工资和奖金的情况下,朱广沪依靠个人的人格魅力,最终稳定住了军心,这才有了深圳队的优异成绩,连队员和球迷都承认,如果没有朱广沪,深圳队今年不可能打得这么好。

  昨晚,朱广沪表示:“我首先要感谢队员们的努力和理解。这场比赛很精彩,双方都有一些比较好的机会,应该说四川队甚至有两次非常好的机会,如果被他们先进球的话这场比赛就很不好打了。”对于李毅的进球,朱广沪则表示:“李毅的进球很关键,虽然他有段时间一直没有打破不进球这个怪圈,但是我始终认为他是中国最好的前锋之一。”

  同时,朱广沪对于即将到手的联赛冠军显得很冷静,“还没有拿到冠军就代表你还不是冠军。现在整个联赛还没有结束,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我不赞成什么深圳健力宝队已经是铁定的冠军说法,我和队员们也说了,拿到冠军才算是冠军,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下一场的比赛中去。”
鲁能4比1胜金德挽颓势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凭借舒畅和李霄鹏的出色发挥,山东鲁能终于走出了四轮不胜的阴影。昨天主场4比1战胜了沈阳金德后,鲁能在积分榜上以净胜球优势压倒辽宁暂居第二位。

  比赛开始后,由于双方都有多名主力缺席,场上局面显得比较沉闷。第30分钟,舒畅利用角球机会将球顶入对方球门,鲁能1比0领先。此后,年轻的沈阳金德队员也制造了几次有威胁的机会,但都被鲁能一一化解。上半场,鲁能1比0领先。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落后的沈阳金德明显加快了进攻节奏,第54分钟,陈涛突破后将球传中,于贵君包抄铲射破门,比分变成1比1。第58分钟,鲁能中场核心李霄鹏一记刁钻的任意球将比分再次超出。第81分钟,舒畅接李霄鹏开出的角球,利用头球梅开二度,比分变成3比1。第88分钟,鲁能小将刘金东将比分改写为4比1。

  赛后,山东鲁能主教练图拔说:“我的队员踢得很顽强,也动了脑子,最终赢得比赛,这场胜利非常有意义。”
鲁能大汉瞄准夺冠一线希望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中超联赛还剩三场,山东鲁能与排名第一的深圳健力宝还有8分的差距,夺冠前景尽管渺茫,但鲁能将士依旧表示,“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会朝着最终的冠军去努力的。”

  “大家心态摆得很正,取胜在意料之中。”在比赛中梅开二度的舒畅心情大爽,“我能进球固然高兴,但我们最需要的是赢球,是重拾昔日的信心”。

  “打过这场比赛我们与健力宝队还有8分的差距,但是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全力打好后面的剩余三场比赛,向最终的冠军目标前进!”在比赛中有一球入账的李霄鹏,毫不掩饰他们对冠军的渴望。
力帆1比1平国际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重庆力帆队昨晚坐镇主场迎战上海国际,最终双方依靠孙治和阿尤的进球战成1比1平。

  重庆队开场后就率先向对方球门发难,做客的国际队则坚持以“防守反击”战术来对抗重庆队的狂轰滥炸。第43分钟,国际队的防守反击取得了成效,王赟将球直塞给阿尔西诺,后者带球突入禁区后一脚传中,阿尤在中路迎球右脚扫射,球直入死角,国际队以1比0领先。

  下半场,重庆队主帅希佐先后用吴庆和孙治换下表现平平的后防大将魏新和周麟加强进攻,这个调整让重庆队进攻大有起色。第57分钟,重庆队霍智宇前场策动进攻,将球交给孙治,后者带球突入禁区后将球一扣晃过后卫,起脚射门得手,为重庆力帆将比分扳成1比1。比赛最后阶段,孙治本有机会改写比分,可惜他的一脚射门与进球差之毫厘,孙治自己也是气恼得双手捶地。最终,双方战成了1比1平。

  赛后,进球功臣孙治表示:“国际队实力很强,这场比赛并不好打,对方的中场控制要比我们好一些。不过,从场上的表现来说,我们理应取得比赛的胜利,没有能够拿下对手确实很遗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