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身价高水平低难成正比 来年中超金德外援三留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0:55 辽沈晚报

  鲁沈之战金德1:4大败,三大外援希德、萨姆和埃孔均被束之高阁,上场效力的是清一色的沈足青年军,两相对比未免令人心生疑惑。有消息称,金德三外援目前处境十分微妙,如无意外,年底续约能留下一人就已不错了。这其中,希德留任的可能性最大,防守型中场埃孔几率次之,而尼日利亚前锋萨姆多半是要打道回府了。

  萨姆的离去实为水平不济之故,此人来沈前曾被吹捧为“阿优的接班人”、“尼日 利亚国家队的中流砥柱”,但在实战中一比划却能力平平,还不如金德小个子前锋于贵君实用,一时间有关萨姆实为“水货”的传闻散播得沸沸扬扬,而本对他寄予厚望的俱乐部高层也越发失望,联赛后半段,萨姆的位置基本被于贵君甚至邓黎、陈涛取代。

  如果说萨姆的离去早在意料之中,那么此前曾为沈足立下汗马功劳、如今依然攻防兼备的埃孔的去留则尚存悬念。据说,埃孔在与俱乐部的初步交涉中提出了加薪的要求,虽然涨幅不到3万美元,比去年阿优、拉蒂尼奥乃至斯蒂潘诺维奇的要价相去甚远,但依然引起金德方面的不快,如果在这一环节上处理不好,埃孔多半要步萨姆的后尘。对埃孔尤为不利的是,中国足协刚刚取消了中超降级,对既无夺冠指标又无保级压力的沈阳金德队而言,外援的上场与否、状态好坏已无关前程,而花在外援身上的高额薪水则转瞬间成为巨大经济负担。据了解,金德三外援的总身价接近70万美元,虽然与其他俱乐部引进的大牌外援比这一身价还算便宜,但与金德本土球员的收益比却已是“高不可攀”。

  目前金德本土球员中全年收益最高的也就是张晓鸥、于波等几名老球员,队中为数众多的从二队提拔上来的年轻球员,据说最低的平均每月工资只有2000元。而且俱乐部有言在先,如果本赛季球队战绩不能超过去年的第5名,另一半薪水按相关合同条款还要扣掉,这样一来,金德用于本土球员的总投入可能不到200万元,这还不到三大外援70万美元(约580万元人民币)的一半,是打高薪外援牌,还是起用价廉物美的本土新星?这笔经济明细账金德俱乐部自然会算得一清二楚。

  至于联赛中期引进的希德,由于他与俱乐部签约到明年9月份,而且此人水平也还不错,金德方面与他的合作期按理还能延长。

  首席记者 张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