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二十出头就喊老 安徽球员黄蓉道出弱势女足甜酸苦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4:02 新民晚报

  因黄牌停赛的安徽女足队员黄蓉,昨天与记者一同观看了沪皖女足之战。19岁的她谈了许多“弱势女足”的甜酸苦辣,兴许能反映一些国内三分之一女足队员的心声。

  赛前买好返程票

  1日晚上,当安徽队在16强对阵抽签仪式上,不幸地与上海队抽在一起后,主教练孙 炎长叹一口气。昨天比赛前,安徽队已经拿到了下午的回程火车票。

  “碰到北京队,我们还不怎么害怕,但碰到上海队,我们的比赛目标就变成了学习。上海队实在太强大了。”这位来自大连的姑娘说,“我们在小组赛中,以两个0比1输给八一队与大连队。”对这些队,她们一点都不害怕,但安徽队从来没有打进过上海队的大门。

  去年让对手签名

  黄蓉说,虽然远离家乡,但绝大多数人还是对能够到一线队踢球“感到开心”。原因很简单,有球踢,有待遇。黄蓉一个月有1000多元的收入。

  “能参加全国最高水平的比赛,我想是最重要的。”黄蓉说,去年首次参加比赛,在与上海队的比赛结束后,她让上海队的国脚白莉莉与浦玮签了名。“就像做梦,突然电视里看到的明星队员和你同场竞技了。”说起这些,黄蓉一点都不害羞。

  黄蓉把全国女足分成3个档次。上海与北京第一等,八一、四川、大连、广东、河北属于第二等。其余都是第三等。“从第三等跳到第二等,不算太难,但要到第一等,就不是多打比赛可以达到的了。”

  二十出头就喊老

  今年的女足锦标赛一共有20支球队参加,像安徽队这样,通过买其他省市的小队员来组建自己球队的女足,有好几家。她们的队员非常年轻,像安徽队,“23岁就是老队员了”。

  黄蓉非常羡慕上海队的那些小队员,可以在一种比较好的环境下成长。“你看尤佳,今年的进步就很大。”上海队的整体实力很强,那些刚从青年队上来的小队员,在一线队呆上两年三年,便“水涨船上”。“所以,我也很能理解,一些上海小球员为何心里都不情愿去国青队集训。我们就是缺少这种好的环境,缺少好的老队员啊。”

  记者高兴(本报义乌今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