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新赛季昨揭幕 面对活塞姚明手感全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1:35 海峡都市报
NBA新赛季昨揭幕面对活塞姚明手感全无(图)
姚明

  本报讯想到自己第三赛季的首场比赛就面对卫冕冠军活塞,踌躇满志的姚明赛前就学着《米老鼠和唐老鸭》的开场白说:“表演开始了。”可惜揭幕战上仅拿到7分的表现,不但没有让他实现自己的诺言,同时也让人怀疑他和麦迪的MM组合到底是不是一种幸福。

  MM组合有名无实

  姚明的表现不好和他的肘部受伤有一定的关系,但这不能成为他的借口。其实,为了减轻姚明在内线的压力,范甘迪大胆地舍霍华德而选择更为硬朗的泰勒首发。但姚明在用扣篮的方式夺得了火箭本赛季的首分后,再也难以找到感觉,连续投失了两个由麦迪突破内线后传出的绝佳球。见到姚明难以在活塞有如铜墙铁壁的防守面前有所作为,麦迪很快就失去了信心,单打独斗的本色瞬间显露。有球就向篮下狂冲,可惜没有更好的状态,结果是18投仅6中,命中率低到可怜的33%。从统计数据来看,MM组合的12个篮板仅仅比本·华莱士多2个,而对手的另一个华莱士的24分又基本上抵消了MM组合的25分。被寄予厚望的MM组合,各项数据都只能和单个华莱士相抗衡,这是无论如何也难以让火箭满意的。

  稳定是胜利的根本

  79∶87,8分的差距并不是很大,但比分后面的差距就另有一番天地。比赛开始一段时间,火箭的进攻和防守可说是惨不忍睹,队员之间都像是陌路人,基本上没有什么传切配合。相比之下,卫冕冠军活塞就显得霸气十足,屡屡在火箭的篮下上演教科书式的短传配合。保留了主力阵容的活塞确实让范甘迪感到棘手,第二节除了将麦迪留在场上外,他索性将其他主力撤下,一群替补还真的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反超为38∶37。但活塞却始终将优势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只要他们的主力阵容在场上,火箭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显得极其吃力,每进一个球都要经历千辛万苦。输给卫冕冠军并不值得惊讶,但火箭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凝聚力,也没有形成明显的技术打法,却令人感到遗憾。如果范甘迪不早日将一帮夏季才成为战友的球员结合在一起,也许火箭输球的日子将无尽头。

  N杨三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