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创造健康丰盛的人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32 南方都市报

  理念篇

  2004.11

  成就·生活·梦想

  20年来中国经济的崛起,造就了地产业的春天时代,居住改变了中国,也将改变未来。万科,中国地产业的领跑者,坚持人本主义的人居价值理念,在全国十八个城市,为人们建筑理想家园。展望未来,市场将持续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万科将一如既往以改善中国人居为己任,力求不断超越自我,与您共同成就每个期待和梦想。

  万科梅林总部,无任何修饰。近乎一半表皮是由钢架和玻璃构成,透过玻璃幕墙可以看清它的内脏。高层管理人员的办公室,朝向走廊的一侧也是玻璃分隔,工作期间,门口始终对外敞开。这一切似乎都在暗示着,活动在这座建筑里的人们对于透明的偏爱。

  透明:阳光是最好的消毒剂

  “万科员工所做的任何事情,都是可以在一定范围内摆在桌面上谈的”,阳光下的万科,没有秘密。

  作为国内首批上市公司之一,万科倡导“信息无好坏”,除去商业机密,所有信息都会及时、全面公布,甚至包括开发项目与业主之间曾经发生过的法律纠纷,万科都会详细地介绍来龙去脉,“不虚美,不隐恶”。

  万科有一个著名的投诉论坛。这个论坛完全对外公开,客户可以提出自己的批评和要求,而万科各地公司必须以回帖的方式做出正面答复。而在此过程中,旁观者可以自由参与讨论。

  开放一个这样的论坛,无疑需要极大的勇气——说到产品、服务的品质,没有人比客户更清楚,也没有人比客户更有足够的动力来指出其中的缺陷。万科的投诉论坛虽然也带来了一些维护成本和其他企业不需要面对的压力,但它在降低企业内部监督成本和规避重大风险上方面,却有着不可估量的重要作用。

  人本主义

  对于员工,万科的目标是“创造健康丰盛的人生”,万科尊重每一位员工的个性,每一个员工在人格和发展机会面前人人平等。万科为员工提供的薪酬福利未必是同行业内最高的,但绝对在第一方阵之列。

  万科“反对任何形式的官僚主义”。在万科去年进行的内部员工满意度调查中,超过75%的万科员工表示,来万科工作和继续留下工作的原因是“发展机会”。

  万科企业与员工的关系是简单的。一方面,万科强调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对员工私人生活保持高度尊重;另一方面,也制定了严格的职务行为规范,员工不得与自己亲属或亲属所在企业建立业务往来,从而避免了绝大多数企业易于出现的裙带效应。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层级制度始终是界定任何群体成员身份最基本的工具之一。在中国的企业文化中,所谓“上下级关系”也往往成为企业成员颇为敏感的问题之一。然而,万科明确提出对下属的尊重是管理者最基本的素质。在工作中,鼓励下级直言不讳地指出上级的错误,也要求上级虚心听取。轻松的上下级关系,使万科避免了许多失误,也充分发挥了每个员工的智慧。

  图:

  解冻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