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开幕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32 南方都市报

  NBA开幕日

  活塞87比79火箭

  小牛107比98国王

  湖人89比78金块

  狂欢派对,火箭只是配角

  本报讯升起总冠军旗帜,戴上金光闪闪的戒指,一切怎么可以没有胜利作为陪衬?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在经历了15分钟短暂而激动的颁奖礼后,主场作战的底特律活塞证明了自己的总冠军价值,他们凭借顽强的防守以87比79击败休斯敦火箭,用一场胜利开始了卫冕之旅。

  MM初恋苦涩

  从跳球的那一刻起,姚明就已经被本·华莱士压制,他整场比赛9投仅2中,只有7分和10个篮板,没有助攻;麦克格雷迪的表现也是一团糟,虽然最终以18分列全队之首,但在上半场,他的命中率是丢人的8中1。谁都没有想到,被认为是OK组合第二的MM初恋如此苦涩!

  “今晚我们有许多很好的出手机会,但球就是进不去。就我而言,我想打出自己的比赛,但又总想着让所有人都参与到进攻中来。”麦克格雷迪说出了自己的迷茫,姚明在场上的时候,他的确尽可能地为姚明传球,但这种坚决反而让他在自己投篮的时候显得犹豫。

  姚明的问题似乎还在他缠着护具的左肘。“虽然我不是个左撇子,但这个伤还是影响了我。”姚明承认,不过更重要的影响还是全队之间的生疏配合,“我们必须打出更好的集体篮球,必须学会持续稳定的进攻!”姚明说。昨天的比赛,火箭全队的助攻次数只有8次(活塞20次),投篮命中率39.4%,和他们难堪的季前赛成绩一样。

  WW主宰比赛

  拉希德·华莱士三分线外远投,球弹筐而出,站在篮下的本·华莱士突然跃起,单臂将球砸进篮筐。这就像是一幅缩影,两个华莱士成为昨天活塞获胜的最大亮点,两人联手拿下了39分,接近全队得分的一半。

  从一开始“大本钟”就让人相信他要在本赛季摘掉只会防守不会进攻的帽子,前三次出手全部得分,最终交出的数据是令人恐怖的15分、10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和3个盖帽。

  “怒吼天尊”的表演则在比赛的后半段,其中包括全队所得的最后6分。“我只是按照自己一直以来的方式在打球,别人把球给我,我在24秒钟响前把球送进篮筐。”尽管赛后队友、主帅和大堆记者都一个劲地表扬拉希德·华莱士,“怒吼天尊”却还是一如既往的满不在乎神情,一如既往的酷。

  “那个颁奖礼很不错,可是我不知道我的队员们在这样的兴奋之后如何还能打球。”拉里·布朗的担心在比赛后被证明是多余,除了两个华莱士,活塞另外三名先发球员的得分也全部过双,戴上手指的总冠军戒指被证明是更大的动力。

  MM初恋·回音

  继OK组合之后,又有一个强力组合体会到NBA卫冕冠军的厉害!本场比赛是麦克格雷迪和姚明这对组合联袂出手的首场常规赛的比赛,他们体会到了布莱恩特和奥尼尔在面对活塞时的感觉:活塞在防守上是无懈可击的,在进攻上也具有相同的实力,这样的活塞真难打败。

  ——《美联社》

  麦克格雷迪在火箭队的处子秀上投篮有失精准,两人的发挥显然没有想象的好。

  ——《美国体育新闻网》

  姚明和麦克格雷迪的组合在场上是对手重点盯防的对象,今晚的比赛不属于他俩,而属于两个华莱士,拉希德·华莱士负责进攻,而本·华莱士则是防守。其实,火箭今天的先发球员表现并不理想。

  ——《休斯敦纪事报》

  小牛107比98国王

  主场百胜,关键还靠进攻

  本报讯小牛队送走了斯蒂夫·纳什,然后迎来了埃里克·丹皮尔,他们想学会一直被人嘲笑的防守,但进攻仍然是这支球队的灵魂。北京时间昨天,达拉斯小牛打出了三场揭幕战中的最高比分,以107比98击败国王,迎来了他们在美航中心的第100场常规赛主场胜利。

  德国人成为球队绝对的进攻核心,诺维斯基19投12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3分。

  出任小牛队先发中锋的丹皮尔在前三节里发挥了他防守上的功力,帮助球队在末节开始前以79比66领先了13分,但是最后一节,达拉斯人又重回他们以往熟悉的打球方式,让丹皮尔无所事事。“我们的前三节的确在防守上相当出色。”小牛主帅老尼尔森赛后说,“第四节我想是因为队员们太疲惫了才有所松懈。”如果小牛队真的学会了整场比赛如何兢兢业业地防守,这套开赛前备受质疑的阵容或许比此前的任何猜测都令人害怕。

  声声慢

  “我很高兴我们能为球迷解解闷儿。”——大卫·斯特恩

  前来底特律参加活塞总冠军颁奖礼的联盟总裁面对记者追问“为什么选择在总统大选这天举行揭幕战时”这样回答。

  “在客场被嘘总比在主场被嘘好吧?我真为他感到难过。”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今天,火箭将在多伦多开始背靠背的客场比赛,自从四年前“背叛”球队和自己的表兄文斯·卡特远走奥兰多后,麦迪每一次重回多伦多迎接他的都是观众的嘘声,不过今年,歇赛期同样要求被交易走的卡特也受到同样“待遇”。

  双方先发球员数据

  火箭

  球员出场 三分 罚球 篮板 助攻 犯规 抢断 失误 盖帽 得分

  麦克格雷迪 35 242 1 5 231 18

  沃德30 142 1 2 140 13

  吉姆·杰克逊 39137 1 3 021 10

  泰勒29 026 1 4 111 12

  姚明32 0310 0 4 031 7

  活塞

  球员 出场 三分 罚球 篮板 助攻 犯规 抢断 失误 盖帽 得分

  汉密尔顿 420 54 84 03 015

  比卢普斯 383 27 51 33 017

  拉·华莱士352 26 04 10 224

  普林斯321 34 21 12 010

  本·华莱士380 310 43 30 315

  湖人89比78金块

  没奥尼尔,科比拒绝孤单

  本报讯他不停地出手投篮,他也不断地寻找机会传球,他这么做的目的也许只有一个:让那些在赛前猜测他将“一个人玩”的人脸红闭嘴。昨天,奥尼尔离开后科比·布莱恩特在斯坦普斯中心的第一场演出,他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但真正值得注意的是那7次助攻——其中绝大多数给了克里斯·米姆,那个代替奥尼尔站在湖人队中锋位置上的白人大个子,帮助他在为湖人效力的第一场比赛中,就创造了6年职业生涯以来的最高得分——23分。

  “科比真是一个现象!不论进攻还是防守,都打得既聪明又充满张力,即使坐在板凳上,他也是鼓舞全队的积极因素。”昨天同样是鲁迪·汤姆贾诺维奇在湖人的首场常规赛,这也许就是汤帅已经学会并将一直延续下去的、与科比友好相处的方式——只有表扬,把所有的功劳算在科比身上,虽然昨天科比全场14投仅5中,他的得分绝大多数来自罚球线(15罚14中)。

  而那些用奥尼尔交换来的新手——巴特勒得到11分,奥多姆和阿特金斯分别拿下5分和8分。

  至于出征前意气风发的年轻金块,他们曾天真到以为昨天一役可以是西部王权交接的仪式,但最终不得不面对残酷的现实——即使没有了奥尼尔,他们在湖人面前依然像过去的许多次一样不堪一击。肯扬·马丁以卡梅龙·安东尼的组合像所有新赛季刚刚组成的搭档一样缺乏默契,马丁开场不到5分钟就连领两次犯规,以至后面一直有些畏手畏脚,最终得到13分7个篮板,安东尼则得到全队最高20分。

  专题撰文:记者 窦俊

  图:

  屡投不中,姚明的焦躁写在脸上。希望他的三年级第一课学会的不仅仅是失败。

  新华社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