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国际体联酝酿独立裁判制 高健:这不能杜绝错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1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睿娜)昨天有媒体报道称,由于在雅典奥运会体操比赛中发生了一系列争议,国际体联正酝酿实行独立裁判制,以杜绝比赛中的“偏心”现象。但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认为,这种办法并不能从根本杜绝错判、误判。

  高健介绍,偶然的错判或误判难免发生,很难做到绝对公正。独立裁判制是由国际体联从各国挑选最优秀的裁判来执法,而裁判执法所需费用也全由国际体联承担。独立裁判 制在艺术体操比赛中已实行了几年,但问题并没因此得到改善。一些国家的裁判由于人数多就组成小团体,影响比分。中国艺术体操队就在雅典奥运会上遭遇了不公平对待。

  据透露,在日前结束的国际体联大会上,国际体联的一些官员就提出是否可将独立裁判制在体操项目中实行,会上一片哗然。在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这样的重大国际赛事中,比赛成绩直接牵涉到各个国家的自身利益。哪个国家的裁判也不会因为国际体联承担了执法费用而压低本国运动员的分数。要想彻底解决裁判问题,并不那样简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