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队员心系国象熬夜看奥赛 齐赞谢军助女队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10 中国体育报

  中国女队在第36届奥赛上实现四连冠的任务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几位中国国际象棋奥赛女队老队员,请她们谈了谈对四连冠的看法和感想。

  刘适兰(五届奥赛参赛者,中国及亚洲第一位女子特级大师):奥赛是国际象棋盛会,我一直在关注,当中国女队提前卫冕,很多人都给我打电话报喜,我开心极了。我觉得中国女队夺冠在情理之中,因为我们的四名队员———谢军许昱华赵雪黄茜都表现得 非常好,很了不起。谢军的棋下得很好,我很佩服她的毅力和对棋的执著。我认为,与其他世界强队相比,中国女队的突出特点是素质高、团结、集体荣誉感强。其实这也是中国女队的传统特点,1980年我和队友组成的中国女队首次参加奥赛时,我们就表现出了这种特点,首次亮相奥赛的我们获得了第五名,令世人刮目相看,后来我参加的四届奥赛我们都获得了第四名,我和队友们其实一直想再上个台阶,但未能冲到第三,这也是我和队友们的一大遗憾。看到中国女队已经四连冠,我很羡慕年轻棋手们。当然了,中国女队能够把冠军牢牢地抓在手中,也与中国男棋手们的帮助分不开,应该说,中国男棋手对中国女队的辉煌付出了很多,他们功不可没。再就是中国女棋手们自己也都很努力。

  王蕾(四届奥赛参赛者,两届奥赛冠军):尽管有孕在身,且工作很忙,可我也一直在关注中国女队员在奥赛上的比赛和有关奥赛的报道。我觉得中国女队在本届奥赛上赢得挺轻松的,没费什么劲儿,让人很放心。原因很明显,谢军是中国女队的顶梁柱,这一点很重要。中国女队的四名队员都发挥得很好,很平均。赵雪有了上次奥赛的经验,更显得成熟了,又拿到了台次冠军。我个人一直挺看好赵雪。初次参加奥赛的黄茜也发挥得挺好,让人很放心。我感觉,年轻棋手们都很有天赋,应该会比我们下得更好。我想,随着年轻棋手的成长起来,中国女队肯定能五连冠。

  王频(四届奥赛参赛者,两届奥赛冠军):虽然我这次没有去奥赛,但我非常关注,总是熬夜上网观看我们队员的比赛,一直看着中国女队成功卫冕。我认为中国女队这次奥赛打得非常轻松,原因是谢军发挥稳定,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许昱华也一样。我们的小队员个个发挥得非常出色。我很看好中国女队在下届奥赛上实现五连冠,理由是中国女棋手的整体实力很强,优势很明显,目前在世界上的霸主地位很稳定。

  秦侃滢(三届奥赛参赛者):孩子小正缠人,但只要有空我就会上网看中国棋手在奥赛上的表现,我一直对中国女队四连冠持乐观态度,也预计中国女队会提前两轮就能夺冠。不仅谢军、许昱华表现得很好,起到了老队员稳定军心的作用,就连小队员们也都有出色的发挥。小队员的表现令人可喜,如果她们保持这样的势头,下届奥赛上,她们定能挑起重担,实现五连冠。(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